SPA具备的要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 19:59 新浪尚品


spa房间
spa房间

spa需要的各式药材
spa需要的各式药材

为身心解除疲劳
为身心解除疲劳

异域水疗
异域水疗

  导语:在轻音妙曼、芳香有袅袅的雅致空间里,享受水滴、花瓣、绿叶、泥土的亲抚,吮吸采自然森林原野的植物所散发出清新气息,一切是如此温馨宁静,如天空飞翔的鸟儿、水中畅游的鱼儿般自由自在,烦忧尽忘。

  SPA首先讲究的一个精心营造的氛围别具情调:在轻音妙曼、芳香有袅袅的雅致空间里,享受水滴、花瓣、绿叶、泥土的亲抚,吮吸采自然森林原野的植物所散发出清新气息,一切是如此温馨宁静,如天空飞翔的鸟儿、水中畅游的鱼儿般自由自在,烦忧尽忘。

  除了优雅完美环境的环境之外,一套真正严格的SPA的核心内容就是“五官之法”。所谓“五官之法”,包含了脸部护理、音乐按摩、芳香疗法、淋巴排毒、水疗、泥疗、海洋疗法、瑜珈等内容。这一整套SPA技巧,以养生为目的,以美容为标准,以舒心为主旨。

  第三,真正严格意义上的SPA还包含了疗养过程所涉及的各种工具。没有完善的工具,就不能达到“五官之法”的最终目标。所以SPA要利用水、颜色、声音、光线、植物芳香精油、死海矿物泥,甚至热乎乎的石头做美疗工具,满具人的视觉(色彩、自然景观)、嗅觉(花草香薰)、触觉(按摩)、听觉(音乐)、味觉(花草茶)等五官和心灵感受,带给人愉悦享受,让人神情舒展。

  第四,外延功效同样是SPA之所以风靡全球的一个重要原因。一个严格意义上的SPA,除了提供脸部、手部、脚部美容之外,它的外延功效还包括了塑身和减肥的各项疗程。由于大多数人肥胖都是因为肠胃系统消化不良所致,而此类温泉一方面可治疗胃肠疾病,另一方面可促进淋巴循环,代谢身体内部多余的脂肪及废物,从而使身体的消化系统更加强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