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会中餐厅 素雅浓郁中式情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7:03 新浪尚品


黄浦会外观
黄浦会外观

  福布斯世界最贵的餐厅排名第18位

  黄浦会中餐馆位于北京金融街,创始人兼行政总厨梁子庚,香港美食世家出身,十三岁随父母移民新加坡,同年开始在家族饭馆“新绵和”当学徒,先后出任亚洲七家顶尖级中餐馆行政主厨之职,2000年获美国餐饮管理学院颁发的“五星钻石国际大奖”,2001年获新加坡世界美食峰会“年度最佳新秀厨师”称号,2005年名列《外滩画报》“上海时尚权利100人”,《艺术家》杂志誉为“味道领袖”,2007年获世界著名的烹饪学府At-Sunrice全球总厨大奖,成为名正言顺当今中国菜最出类拔萃的餐饮文化代表之一。

  目前梁子庚的心思大都花在他位于北京金融街的黄浦会中餐馆,这是他放弃新加坡四季酒店江南春中餐行政总厨而迁居上海之后,在国内开的第二家餐厅。这家餐馆设在备受国家保护的文物级四合院里,福布斯世界最贵的餐厅排名第18位,菜色以新北京风味开路,着眼于打开一个北方菜的创新局面。


黄浦会优雅内景
黄浦会优雅内景

  让客人有各种感官的满足

  “传统的东西,只要你在适合的地方重新使用它们,就能赋予他们新的生命和意义,这就和做菜的哲学一样。” 餐馆的创新理念,菜色的摆设,诸多细节的统筹,甚至餐桌上的烟灰缸都由梁子庚亲自挑选。梁子庚以他独有的创新能力,向传统中国菜表达了他特有的敬意。梁子庚说:“一个空白的盘子对我来说正如一个画家的画布,每次‘作画’之前,我都会深思熟虑,除了在味觉上给人惊喜,也希望为顾客提供视觉的享受,一顿饭可以演绎为一场全方位的餐饮体验,应该让客人有各种感官的满足。”


蟹粉虾子面伴蟹粉乌鱼子面
蟹粉虾子面伴蟹粉乌鱼子面

  特色美食

  海米招远蒸丸,此菜是以山东招远地区的风味名菜“招远蒸丸”为依据,用鲜虾仁的风味带出整道菜的清新风格,造型曼妙夸张,配料多样,丸子鲜嫩酥软,肥而不腻,独具风味。鹅肝肉末夹烧饼,这道菜是对中国民间传统小吃“肉夹馍”的大胆翻版,视觉上更加漂亮,味觉上富于变化,充满现代情调,这种中西结合的方式,赢得了诸多口味日益国际化的食客。从这一系列菜式的变化中,我们可以体会黄浦会的良苦用心之所在。

  TIPS

  别名: Whampoa Club

  地址:西城区金融街甲23号

  电话:010-88088828

  营业时间:下午2点至深夜

  人均消费:700元

  可否使用信用卡: 可以

  服务费:15%

  可以无线上网:可以

  可否使用停车位:可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