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吃鱼新发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7:46 时尚网


如何吃鱼才健康
如何吃鱼才健康

  我很少自己在家做鱼吃,因为太麻烦又容易变质。如果你觉得对鱼——你能吃到的最为健康的超级食品——茫然不知,那么欢迎来读一读这个指导大全。

  首先我们给你关于吃鱼健康问题的明确答案,这样你即刻便成为了这方面的专家。然后我们告诉你哪种鱼能够帮助活跃你的大脑,从而你能够记住所有这些事实,这也能让和你共进晚餐的客人对你具有如此渊博的知识赞不绝口。

  当你读完所有这些,你已经具备了所有需要了解的知识,来呈上一道给人以深刻印象而超级健康的鱼肴晚餐。那么,从哪里开始呢?当然是鱼贩了。

  挑鱼有诀窍

  如何判断我买的鱼是新鲜的呢?就此事,我请教了负责“鱼类对心血管健康研究”项目的中国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的张教授如何判断一条鱼或者一块鱼肉。

  当你从鱼贩手里买鱼的时候,应当考虑鱼理所当然是新鲜的,但是从超市买鱼就需要技巧了。买鱼的柜台比较安全,如果鱼不新鲜你可以闻出来。一般说来,鱼柜台或者货摊的味道越小鱼越新鲜。对于包装好的货品,不要买那些看上去肉不太瓷实甚至发软的鱼。不新鲜的鱼不一定会让你中毒,但味道会有很大差别。

  新鲜的鱼眼睛清澈透亮,鱼鳞有光泽。你要寻找僵尸的感觉:新鲜的鱼是坚实的,不耷拉。如果看上去稀软晦暗,则不是个好兆头。对于壳类水产,如果它的蚌或者钳是紧闭的,或者碰它时能够紧闭,就是新鲜的;否则就是死的,不能买。龙虾和蟹可以买活的,但是要保存就得赌一把了,因为它们在冰箱里会死掉。我们可买新鲜蒸煮的龙虾和蟹。煮熟的龙虾可以在冰箱里保存一到两天。

  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不建议买来鱼留着。你应当在准备吃的那天去买以获得最佳效果(国产冷冻箱并不真的能够安全地将鱼速冻,况且冷冻对鱼的口感和质地都有负面影响)。鱼产品的出售有效期完全是废话,当天买当天吃,尤其是有壳类的水产品。我知道可能有困难,因为人们都是每周购物,不过还是应当把这一点牢记在心。

  极少能够保存久一点的鱼是三文鱼和欧洲鳎鱼。它们在国产冰箱里可以保存两天没有问题。但是我个人通常不会保存从超市买来的鱼,除非有充气的包装。超市的问题在于其销售途径:经过包装的鱼一定已经被悬挂一段时间了。

  根据目的选鱼吃

  针对你的不同需求,可以选择不同的鱼来吃。比如以下三种需求:

  强劲肌肉:多肉质、高蛋白的鱼,如琵琶鱼,鲻鱼,金枪鱼,旗鱼,大比目鱼。

  增加智慧:鲭鱼,凤尾鱼,沙丁鱼,野三文鱼,鲑鱼,鲱鱼。

  健康心脏:你已经知道多油的鱼是健康的。通常较少提起的是少油的鱼对心脏的益处。适合的鱼包括檬鲽,欧蝶鱼,或石首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