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鲔鱼去旅行体验膏脂盛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0:03 21世纪经济报道

  带着鲑鱼去旅行,不如跟着鲔鱼去旅行。今天我在这里第一次赤裸裸地表明我的想法——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海水鱼中,大概什么鱼都比不上鲔鱼。这样说,是因为鲔鱼们值得被这样评价,如果你还停留在把格勒诺伯风味鳐鱼,法式狗鱼丸子,香煎鳕鱼,甚至是熏鲑鱼片当作至味的境界中,那大可以忽略这篇文字。总之,要真心地赞美鲔鱼,请把以上的几种鱼的寡淡无趣看穿,再来赴我们的膏脂盛筵吧!


鲔鱼
鲔鱼 新浪尚品配图

  每年四月到六月,我们可以随着鲔鱼们驾黑潮北上,经兰屿和绿岛,这些急不可待想要恋爱的大鱼们在水深二十五至三十米左右水域急速前行,时速可以高达一百六十公里,并且它们个个都是巨型油脂储蓄体,重达一两百公斤。食客们看在眼里,馋在心里,而此时,无论如何都要请到渔技精湛的钓鱼郎,使粗钩大绳钓上来。并且还要上钩了还不算,还要及时收线,以提防海洋美食家的海豚跟人类美食家抢食吃——海豚们很识货,一咬就是把整个鲔鱼腹咬掉,也就是传说中的toro,鲔鱼最精华的部分,留下的鱼背肉只是平庸货色,孤零零地翻在海面上,不由地让人看着就觉得懊丧。


鲔鱼美味
鲔鱼美味 新浪尚品配图

  而到了九月以后,鲔鱼们的回程显然要安全得多,它们从日本九州海岸沿太平洋海域往回走,不久就到达三陆、北海道一带。并且在回程中,它们所负载的脂肪显然要比在急吼吼的发情季节更加敦厚了——这便是到了真正的,吃鲔鱼的,或者说是吃toro的好季节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