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天真的邪恶味道品尝意大利美食(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1:19 21世纪经济报道


家庭氛围浓烈
家庭氛围浓烈

  在威尼斯,你千万不能去那些墙上挂着狂欢节面具的小餐馆,它们只针对头脑一片空白的旅游者,并且他们都会宣称:“我们做最好的墨斗鱼面。”而圣马可广场上的咖啡馆也不是上好美食暗杀你的合适地盘,那里昂贵的新西兰进口牛排和美国式大杯卡布奇诺会把你对吃的理想活活掐死。要去小餐馆,你就必须步行绕过那些驰名海外的教堂和名人故居,沿着那些小水道向深巷中行进。Da bruno便是这样的一间家庭式小餐馆,它一度是贡杜拉水手的食堂,在当地人中口碑很好,现在则是家庭氛围浓烈的,在意大利美食爱好者中有点小名气的一家实惠饭馆。

  所谓的“家庭氛围浓烈”,我猜是厨娘的行为举止比较专横,让人想起传统大家庭中掌勺的,跋扈的妈妈。而这里的醋渍沙丁鱼和白酒蛤蜊面实在是太好吃了,并且,谢天谢地,它没有矫揉造作地推出所谓的威尼斯特色的生面条。又或者,你可以像我一样,在第二次路过它的时候,就坐在门口,只要一盆刚刚出锅的炸虾,配着一小杯白酒,挤上半个柠檬的柠檬汁滚烫烫地吃下去,然后想象自己因为太适意而晕倒,第二天早晨苏醒过来时,发现一大群英俊的贡杜拉水手正在对自己指指点点。

  而说到指指点点,在威尼斯的时候,我还去了圣马可区的一间小酒吧,据说这里供应好酒和上好的手擀面,还有海明威最爱吃的Carpacio。大多数旅游者抱着对海明威的景仰而去,他们会只要一杯咖啡,然后就在那里消磨一个下午。而作为一个强烈的生小牛肉爱好者,我一进门就直逼主题,要了招牌的Carpacio,并且在看到了大片深深浸没在金黄色橄榄油中的鲜红生小牛肉时,激动地忍不住傻笑。这时候,我发觉有个经理模样的中年人正摆出一付冷淡的面孔,通过一个服务生对我指指点点。我猜想他不是第一次遇到这么没有精神信仰的顾客了,但过了几秒钟,那个服务生马上过来证明给我看,意大利人常常通过肠胃来启发他们的精神世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