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VOLA 浓情意大利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1:11 TimeOut


奢华情调餐厅
奢华情调餐厅

  浓情意大利菜

  TAVOLA就在亮马桥养眼的外交公寓B区二楼,新美国大使馆附近,地理位置好得一塌糊涂,基本算是囊括了周边热爱意大利餐的老外们。开餐厅的是一对在法国呆了10多年的恩爱中国夫妇,老板娘袅袅婷婷,美得触目惊心,一颦一笑也就29岁,实际年龄是个秘密。

  二楼只这一家餐厅,围绕现代主义的洛可可天庭大半圈,成为一个大大厚厚的“C”。放眼望去,满目的奢华情调,餐厅的“客厅”里甚至铺了整块的华美皮草,艳红艳红的迷你小沙发,欧式复古的美人榻,活脱脱把梦露家的东西从六十年代搬过来了!整个餐厅基调是一种沉淀的银灰,有点冷,但天庭的光和客厅处红彤彤的PIZZA炉把这冷消减了不少,PIZZA炉不但专业而且贼抢眼,测温计是一把很有操作感的红外线小手枪。从PIZZA炉旁蜿蜒出的一条不规则碎镜镶拼的亮银色带,算是TAVOLA很触目的一个记忆。

  两个精致的大小包房,似水泥的墙壁不细看无甚出奇,但据说做出来还挺麻烦:先把木地板拼贴上水泥墙,然后揭下,形成一道道类地板的自然木质纹理,为了创意还真是够费劲的。包房的一面墙就是大酒柜,能容下200多瓶红酒,酒柜前置有一银色大容器,里面有浅浅的冰,专用来冰红酒,这就是原汁原味的意式。


陈年红酒煨小羊腿
陈年红酒煨小羊腿

  带着不少婴儿肥的30岁意大利大厨先来送上一盘PIZZA——番茄、水牛芝士、罗勒(88元),然后不时蹦出两句他那说的拐弯抹角的简单中文,总之他抢了不少PIZZA的风头,而且他反复在说他需要一个女朋友。PIZZA口感不错,但因为番茄酱的缘故有些酸,不喜欢酸的人可能吃不惯。意式冷菜拼盆荟萃(128元),内有四样正点冷盘,新鲜水牛奶酪、意式火腿、金枪鱼薄生鱼片、芝麻菜色拉,最喜欢的自然是几乎所有女孩子都热捧的金枪鱼生鱼片了,配上酱汁,那种冰凉的嫩香直沁到胃,还不用担心增胖。芝麻菜色拉是老板娘的最爱,对身段和保养感兴趣的可不要放过这道菜啊!自制手工土豆团烩番茄酱料及节瓜、罗勒叶和莫泽洛拉水牛芝士(78元),这个名字可真够长的。由于本人是土豆狂人,所以超爱这道菜。土豆团添加了淀粉,口感稍稍有些筋道。

  当陈年红酒煨小羊腿佐以土豆泥及烤香蒜(138元)上桌时,被雷了一下。羊腿竖放,插进土豆泥的底座,最上端还点缀朵小叶绿蔬,有一种小雕塑的美。羊腿肉是红酒煨的,所以有丝丝微微的红酒香,土豆泥还是赞得很。最喜欢的是这道意式甜品荟萃(138元),包括西西里干果冰激淋、提拉米苏、焦糖布丁、冰激淋和雪芭,刚尝了一口提拉米苏,同桌的女孩子就发表说比凯宾斯基的好吃,然后狂吃不停。干果冰激淋是甜美的草莓味,焦糖布丁不像别处的那么腻。最后,没吃完的统统带走,分给别的女孩子吃。

  最后提醒一下,晚上用餐会收取10%的服务费。

  朝阳区东方东路19号亮马桥外交公寓B区会所二层(8532 5068),11:00-10:30,人均消费150元左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