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Boulud布鲁宫的头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0:35 Time out


店内环境
店内环境

鲜虾
鲜虾

  法餐新贵

  因为Maison Boulud来自于纽约的米其林2星的厨师Daniel,所以大家纷纷用“米其林进驻北京”这样的字眼来形容这家餐厅,要澄清的是,不是米其林厨师开的餐厅都是米其林餐厅,Maison Boulud是交由Daniel的三个当家徒弟主理,想要在这里吃到Daniel亲手料理的食物,可能性几乎为零。不过,三个徒弟主理的后厨也颇具水准,并非非常传统的法餐,但也不是分子厨艺、清淡派创新,从食材本身出发的特色,从看到菜单开始,就非常明显。

  早听闻三个主理徒弟中,小徒弟在面包甜品上,有难以言喻的天赋,所以餐前面包和餐后甜点都是期待的重点。关于这个小徒弟的轶事,最出名的便是:无论到哪里,都坚持带着自己发面时要用的曲子。不知道Maison Boulud的面包曲子是否也是远道从纽约背来。餐前的三种面包中,小法棍得到大家一致认同,配的是最普通不过的黄油,没有任何花样,仅凭面包的脆韧交替和幽香一窥厨师的功底。

  餐厅在试营业的前几日,有过188元/三道、288元/三道的超值优惠期,在那个时候很多人也基本上尝到了这里的招牌菜式比如西红柿冷汤、香料煎金枪鱼,目前的夏季三道式套餐已经升格为428元,但是,更为推荐零点,特别是,看到那一长串诱人的食材名单,乳猪、帝王蟹、鹅肝……倘若是错过了,岂非枉费了这一餐。鲜虾沙拉(120元),与其说是沙拉,更像是介于沙拉和冷汤之间的前菜,浓厚的胡萝卜汤泥里有股淡淡的茴香味儿,青柠汁和青柠末带来的酸,牛油果泥带来的润滑都增色不少,配上清甜的虾,作为开胃正好。而这道菜品,倘若多给胡萝卜汤泥里加入些胡萝卜汁,就可以作为更清淡的冷汤。主菜方面,倒是见识了很多不常见的菜式,原以为乳猪只有中国才有,没想到也赫然在菜单上,这道脆皮乳猪(230元)不似中餐中的烤乳猪一般红亮,但也有腌制的浓烈香味,亮点在于配的萝卜酸菜是德式酸菜的做法,而在以酱汁为本的法餐中,这里配上的叫做dijon的含芥末的酱汁也可圈可点。而乳鸽(275元)则取乳鸽的肝脏,和鹅肝酿一起填充到鸽腿里烧制,与酸甜的樱桃酱搭配,与所有鹅肝菜品都大为不同。

  甜点菜单分为水果系列和巧克力系列,几乎所有人都看中了Vacherin,上层芒果沙冰,下层绿茶冰淇淋,并不太甜,再加上新鲜芒果片制作的花朵,相貌和滋味都很诱人。喜欢传统很甜的法式甜品的人也不会失望,有巧克力系列中的黑森林可以选择,非常值得推荐的是核桃、树莓、荔枝的三种冰淇淋,在整个北京城都称得上数一数二,不过被分配在了三种不同的甜点中,想要一起品尝到,有些困难。

  餐厅的环境和服务无需多说,开阔的大堂是典型的Grand Salons的贵族风格,独立的酒吧区带些文化气质。这大概是开业以来最火的法餐厅,8点半左右,大厅一定是满桌,而倘若眼尖,能认出不少各国大使或者美食老饕。因为客人太多,中间的上菜间隔稍长了一些,服务员便马上送上鹅肝的finger food以致歉意,不过中途突然不小心也将餐后的madeleines端了上来,是一点小瑕疵,还好经理速速发现将其撤走,因为这一顿饭吃得舒畅,所以大家也并未不高兴,只是一笑了之。

  地址:东城区前门东大街23号院内

  电话:65599200

  人均消费:600元


Maison Boulud
Maison Boulud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