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私人厨房“移植”北京昌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2:20 东方早报


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

酒店旁一排木制平房建筑就是普京私人厨房所在地

  位于北京昌平的拉斐特城堡酒店将是俄罗斯代表团在奥运期间的大本营,届时不仅俄罗斯政坛、体坛的很多重要人物下榻于此,就连总理普京也将这里钦定为自己的“行宫”。有意思的是,为了保证自己在北京的这些天过得惬意,普京甚至将自己的私人厨房搬到了拉斐特酒店。

  早报记者 陈均

  俄150人月底抵京验收  金牌得主可以下厨献艺

  位于拉斐特城堡酒店旁的一排木制平房建筑就是俄罗斯总理的私人厨房所在地,厨房建于松林之间,四周是广阔的草坪,不远处一条小河静静流过,到了傍晚,夕阳西下时,河里还会聚集众多的野生天鹅,一切仿佛人间仙境一般。一边享用美味的佳肴,一边欣赏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普京的讲究可见一斑。

  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自带餐厅的庞大厨房完全是原汁原味的俄罗斯风格,从屋顶到内部的装修都严格遵循了俄罗斯的传统和特色,内部装饰算不上精细但很实用,木屋的顶部则全部铺上了蓝色的隔热玻璃,用于调控室内温度。目前厨房的一些硬件设施还没完工,很多工人还在加班加点,保证在普京进驻前完工。

  按照计划,包括厨师、服务员、管理者在内的150名俄罗斯工作人员将在7月下旬提前抵达,他们将对厨房各方面进行验收,以迎接普京的到来,而普京北京之行的菜谱也将提前制定。与此同时,酒店方面也为贵宾们配备了大厨,他们将准备丰富多样的中餐和有特色的农家食品,到时候可以让吃惯了故乡菜的普京换换口味。

  有意思的是,这个私人厨房也会成为俄罗斯运动健将展示厨艺的舞台,奥运期间,俄罗斯代表团将让表现出色的运动员甚至金牌得主进厨房一试身手,做自己的拿手菜给大家品尝。可以想象,当运动员们目睹普京总理饶有兴趣地品味自己烹调的菜肴时,那种快乐着实非比寻常。

  来者均为俄顶级厨师  做菜之前必须先洗澡

  虽然普京的私人厨房排场吓人,但有消息称,这位总理对于饮食并无特别苛刻的要求,只是比较偏爱冰淇淋和糕饼,2000年在出席一次武器展时,普京一口气吃下4支大雪糕,还不住地感叹“跟童年时代一样美味”,这可乐坏了当地厂商,随即他们推出了总统牌冰淇淋。

  据悉,普京私人厨房的规定很多,比如每个人做菜前必须先洗澡;此外进入私人厨房的食品只有通过一关又一关的X光检测方能放行,而烹饪出来的菜都要盛放在特殊的保温瓶里,还要打上封签,才能送到普京面前,如果封签掉了,那么就得当作“非常事故”来处理;甚至包括普京夫人柳德米拉购买的食品也要向厨师请示。

  能够进入普京私人厨房的厨师都非等闲之辈,他们是俄罗斯顶级的厨师,除了有出色的手艺外,他们还要定期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将不得不选择离开。而当普京外出访问时,所有的原材料都由厨师们精挑细选,从俄罗斯空运,有时候还包括饮用水。

  作为国家元首,普京享受的服务无与伦比,不过他也不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曾在克里姆林宫担任过10年厨师的米哈伊尔就直言不讳:“考虑到安全和健康方面的原因,国家领袖享受不到普通人吃饭的自由。”

  按照普京或者说私人厨房出菜的习惯,通常第一道菜是冷菜,如鲑鱼片、鱼子酱等;第二道菜是冷切肉配泡菜;第三道菜是蘑菇或鲟鱼做的热小吃;第四道菜主要是红菜汤、鱼汤或肉汤;第五道菜即主菜,包括烤牛里脊加各种配菜;第六道菜是甜食和水果,最后还会加上些咖啡或者甜酒。普京自己坦言喜欢鱼胜过肉类,而他也有品尝异国美味的习惯,在德国访问时他就曾跑进一家餐馆用餐,现在来到以美食闻名的中国,估计普京不会错过大快朵颐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