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胡同的精致餐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0:52 ELLE中文网

  编者按:北京胡同文化深得人心,胡同里的餐厅也越发有自己的味道,北京的真正韵味也许就在于此。


Touch餐厅
Touch餐厅

  Touch餐厅

  “中国人讲究吃东西也要有份‘意境’。后海是北京夏天最美的地方,穿过了荷花市场,小胡同让人悠闲自得。Touch不把音乐开得震天响,也没有人在酒吧前拉客,很‘高级’。餐吧里最让人动心的是那一方小鱼池,池中的一棵树,在露天的二楼,可以看到什刹海湖面和北京特有的青灰色屋脊,即使是简单的在这里吃点喝点,也能感觉真正的怡然自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北沿8号


胡同人餐厅
胡同人餐厅

  胡同人餐厅

  “北京胡同的几角旮旯里,总能找到好东西!在南锣鼓巷,有个小菊儿胡同。胡同口,有几张带着红五角星的大招贴——我们都是胡同人!这挺打眼,顺着胡同进去,原来里面还有个四合院小旅馆,不算精致,但是可吃可住!他家总有上好的茶叶,吃的是老北京家常菜,大院里有一个青石板,可以让客人没事的时候练练毛笔字。其实所谓“旅馆”,是个让人觉着亲切的说法儿。喝茶、吃饭、还是住店,都随您!”

  地址: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菊儿胡同71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