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餐厅 做一次心灵的神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7:33 《外滩画报》

让你心灵神游的莲池餐厅
让你心灵神游的莲池餐厅

  两个很喜欢印度、尼泊尔的年轻人,在遇到泰康路一栋老式里弄小楼后,租下来开起了南亚餐厅,在那强烈的尼泊尔环境风格与印度食物芬芳里,每一个现代人都可以借此逃逸片刻,做一次心灵的神游。

  Joe说,最开始是因为看到这个地方才有了这家餐厅,并不是因为要开一个餐厅才找到这里来的。

  泰康路274弄里面,上下三层的老式里弄洋房,餐厅在二楼。至于为什么是印度菜,看看Joe在莲池满墙贴的印度旅行照片以及房间浓郁的尼泊尔色调就知道,这似乎是属于热爱南亚的人的地盘,Joe手上的饰品也很明显地证明了这一切。而餐厅的另一个主人Alex更是常年混在南亚,甚至现在还在尼泊尔经营着一家小旅馆。

  印度、尼泊尔是很多现代人的逃逸之地,从泰康路拐进弄堂里,上到二楼的时候,也有一种小小的逃逸之感。大量的深红与明黄,是尼泊尔很标识性的颜色,而随处可见的装饰品,都提示人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异域之地——这是老板Alex与Joe的南亚印象。

  厨师是从孟买请过来的,主理北印度菜。对于没有去过印度的客人,南印、北印之分倒也没有多少重要,关键是加了奶油的青咖喱、红咖喱一上桌,那种气息就来了。特别推荐这里的馕坑烧烤,作为西亚、南亚很特色的食物,也是莲池必点菜。比如这份馕坑童子鸡,将童子鸡放在酸奶、蒜、姜和特制辛香料的混合调料中浸泡,然后在馕坑里烤熟。鸡肉的红色全是来自调料,以馕坑火的辐射热和坑壁的高温烤制后,很入味,而且肉质香嫩。

  馕与我们平常见到的烤烧饼很相似,都是以面粉加少许盐水和酵面,和匀揉透后烤制,饼很薄,但形状各异。有的是全麦馕坑薄饼,有的是芝士葡萄干馕坑薄饼,甚至印度薄饼淋上香料、碎番茄、洋葱和香菜叶,这些都是馕的各种吃法,这算是莲池餐厅最主打的菜式。当然,如果吃了这多样的面食和各种鸡、羊、海鲜烧烤还不能填饱肚子,就再来一份印度长米白饭,拌以各式咖喱调料。虽然印度拉茶更特别些,但我还是很推荐莲池特供酸奶昔,由芒果、巧克力和草莓三种口味混合而成,味道很浓郁丰富,这也是老板Joe的私人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莲池其实有三层楼的经营空间,一楼的小商店正在装修,三楼的餐厅扩大部分也快要完工,在非用餐时间,这里将会开设瑜伽与冥想的课程。看来Alex跟Joe的南亚心思,似乎正在放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