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前的京城美食大冲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6:57 精品购物指南

  8月,应该是北京餐饮消费的黄金月。

  从大到小的餐厅,从中式到西式的食店,从北城到南城的食街,无一例外地使出各种各样的招式,只求在黄金月来临之前,再冲刺一把,让自己在餐饮市场中的地位牢固一些再牢固一些。


京城的老字号
京城的老字号

  传统,是每个地域、每个行业最宝贵的财富,北京的餐饮也一样。京城的老字号,每一家都有一段故事可以诉说,每个菜都有各自的味道可以品评。黄金月面前,老字号也不甘于“吃老本”,都在积极地创新,推新菜,也加入最时髦的Fusion元素;开新店,增加分号的数量,以达到均衡分布、全城覆盖的经营目的。

  冲刺招式:传统革新

  食代表:便宜坊龙虾与烤鸭同辉

  已经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焖炉烤鸭,其最早的北京鼻祖——“便宜坊”创建于永乐十四年,在北京所有老字号中,它是历史最长的一家。

  最近,便宜坊在西南四环开了它的第8家直营店——便宜坊食府(文化体验店),并在其中设立了焖炉烤鸭技艺博物馆,力求把传统发扬光大。

  而另一方面,便宜坊又在不断地尝试新鲜事务,将新派引入老店,把传统进行革新。

  首先,在各个菜品、装饰、服务和人员的服装上都引入相当多的“文化”和“时尚”元素。另外,菜品方面除了继续经营便宜坊的核心菜系“鲁菜”和“焖炉烤鸭”外,更为了迎合广大消费求新、求奇的消费心理引入了众多的新菜品和新菜系。像兼具表演和新奇食材的“花式铁板”、 用料考究的“粤菜”、麻辣刺激的“川菜”等等。而且每日都会将多种鲜活海鲜空运到店,供顾客选择。

  地址:丰台区西南四环富丰桥南星火大厦二层

  重装开业、改头换面、扩大经营,这些都是单店自我升值常用的方法。根据餐饮市场的特点,一家餐厅的经营周期是五年,过了五年,就要想方设法改变,改装潢、改菜品,目的只有一个,继续拥有消费者的青睐,延续新老客人的忠诚度,以“自变”应餐饮市场的“万变”。


京城特色美食
京城特色美食

  冲刺招式:自我升值

  食代表:楚天鸿从鸟到鸿的蜕变

  楚天鸿酒家的前身是九头鸟北海店,现在的主人是一对夫妻,他俩也是在九头鸟打拼过十余年的创业元老。为让顾客能真正体验到地道的湖北美食和荆楚文化,他俩至力于将楚天鸿打造成为京城百姓最满意的湘楚餐饮企业。从餐厅卫生、原料选购、菜品制件、客户服务都亲力亲为,以确保“风味、品味、人情味、津津有味”的经营理念在餐厅内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同时,深入湖北、湖南采集吸纳最正宗的原材料和最好的厨师,这种自我升值的意识值得现在很多餐饮经营者学习。

  “千湖鱼鲜”,楚天鸿有一组以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武昌鱼、桂鱼、鱼回鱼、甲鱼、泥鳅等鲜活水产为主食材的新鲜菜品,例如采用蒸、炖、焖、煨的传统技法制作的“酸椒鱼片”、“酱椒鱼头王”、“清蒸武昌鱼”、“石锅鱼回鱼”等,深受顾客的追捧。

  “湖北蒸炖” 是楚天鸿的看家菜,因为在京城流传盛名的“瓦罐土鸡汤”、“老鸭汤”,“竹筒粉蒸排骨”、“楚乡扣鸭”都是楚天鸿主人最先创制并带到京城的。

  地址: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141号北海宾馆一层

  现有的食街、食圈在北京渐成气候,后来者也看准了扎堆儿做生意的好处,越来越多的××街、××路被打造成美食集散地。而原有的食街也不甘落后,花心思、下大本地进行整体改造。北京,8月,一张美食网正在结成。

  冲刺招式:整体改造

  食代表:布洛格咖吧 南城新食尚

  一直以老字号聚集为特点的崇文,为抢占先机,也在一步步的改变形象,丰富自己的消费市场格局。这个时候,位于崇文门新世界的BLOG Coffee——布洛格咖吧携新的咖啡文化闪亮登场,无疑是南城向时尚消费进军的表态。

  走进布洛格,潺潺的流水,悠闲自得的小鱼,绿色与生命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弥漫的咖啡香气,映衬着古典可以转动的屏风,古典与浪漫在这里无处不在。悠扬的时尚“夜曲”,写意的油画,让部落与顾客融为一体。这些视觉和感官冲击,无不让人在自然中感觉到宁静与喧嚣的瞬时转换。

  布洛格以烹制国际流行咖啡及西餐美味为主打,所有咖啡均采用现磨冲制,红酒均来自澳洲或法国。菜品在烹制手法及出品形式上融入世界各地的饮食元素,创意饮食,给西餐文化注入了新的多元化元素。

  炸馄饨配洋豌豆汁,炸广式鲜肉馄饨虽然口味及口感都非常的诱人,但是比较油腻,如果配以西餐经典的豌豆汁,既可以去油腻又可以丰富菜肴的色泽和口味。

  还有三文鱼拼鹅肝鱼仔酱、芝士浓虾汤、黑椒羊排、煎鲑鱼时蔬配腐乳汁,以及布洛格手工特制酸奶,这些美食将布洛格打造成一个充满了新概念的咖啡西餐吧。

  地址:崇文门新世界商场后门 新怡商务楼一层 布洛格咖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