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驻京办事处餐厅:云腾食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7:16 新浪尚品

云腾食府餐厅地图
云腾食府餐厅地图


行云流水的云南风情
行云流水的云南风情

  行云流水的云南风情

  云腾食府的位置很不好找,我也是和来过这里的朋友一起才找的这家餐厅。尽管如此,一进到餐厅内,还是立刻被这里的少数民族风情所感染。


餐厅入口处
餐厅入口处

  众所周之,云南省有众多的少数民族,餐厅很巧妙的将这些不同的文化融合在了一起,打造出了一派行云流水的美景。

  用“行云流水”这四个字,绝对是名副其实。餐厅的顶棚上就有流水,透过光影,在幕布上形成了行云的感觉,相当吸引人。


包间内
包间内

  餐厅内的包间用竹帘阻隔开来,里面的人隐隐约约能够看到外面的情况,既满足了私人空间的需要,同时又不会觉得空间狭小,一举两得。

  边听故事 边品美食

  云南是个神秘的地方,就连美食也感染上了神话的色彩。


过桥米线
过桥米线

  传说百年前,一名书生为求得功名,在云南蒙自县一个孤岛上潜心攻读,他的妻子每日过桥为他送来食物。一天,妻子将熬好的鸡汤盛在砂锅里,却因为疲劳睡着了。她醒来后发现砂锅依然滚烫,放进的肉片立刻就被烫熟了,而且肉质鲜嫩可口。妻子相当惊喜,立刻过桥为丈夫配置鸡汤米线。后来,她的丈夫高中状元,感触到:“今日之成就乃过桥缘也”,并为这道美食起名为“过桥米线”。所以说,品尝过桥米线能够使夫妻恩爱,金榜题名。


气锅鸡
气锅鸡

  不仅是过桥米线有传说,云南名菜“气锅鸡”也大有来头。清朝乾隆年间,乾隆皇帝到临安府(今建水县)巡视,临安知府命厨师每人都要献上一道佳肴。当时,年仅24岁的杨沥动脑筋,将火锅的原理运用改制成美观的汽锅。乾隆皇帝大悦,并将汽锅带回宫中,从此成为国宴上的一道名菜。汽锅鸡肉质鲜嫩且上汤鲜美,具有滋阴补阳的功效。

  特色菜品推荐:过桥米线 气锅鸡 野生菌类系列 瓦片傣味茄条

  订位:节假日需要

  人均消费:70元

  停车位:餐厅门口,周边小区

  电话:67136439 67136437

  地址:北京市崇文区东花市北里东区云腾宾馆内

    推荐度: ☆☆☆☆☆

    地图:


云腾食府餐厅地图
云腾食府餐厅地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