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驻京办事处餐厅:南国紫钰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6:27 新浪尚品

紫钰轩包间
紫钰轩包间

  文/华舒雅

  品味江南情调

  想要吃正宗的淮扬菜,就绝对不能错过这里。很多人都知道苏办的菜地道,却不知道它已经改了名字,如果你还是按照“江苏饭店宴春楼”的名字寻找这家餐厅,肯定会晕头转向。因为,现在的“宴春楼”已经改名为了“南国紫钰轩”。餐厅环境十分有情调,翠竹环绕,让就餐的人也仿佛融入到了画面之中,感染上了江南小调的诗情画意。与很多餐厅不同,紫钰轩厅内的散桌不多,但是包间却有18间,力求给每位顾客都能提供一个独立的私人空间。


紫钰轩店内设计颇有一番江南风情
紫钰轩店内设计颇有一番江南风情

  精致佳肴 诗情画意

  苏菜起始于南北朝时期,唐宋以后,与浙菜竞修秀,成为“南食”两大台柱之一。江苏菜是由苏州、扬州、南京、镇江四大菜为代表而构成的。其特点是浓中带淡,鲜香酥烂,原汁原汤浓而不腻,口味平和,咸中带甜。其烹调技艺擅长于炖、焖、烧、煨、炒而著称。烹调时用料严谨,注重配色,讲究造型,四季有别。苏州菜口味偏甜,配色和谐;扬州菜清淡适口,主料突出,刀工精细,醇厚入味;南京、镇江菜口味和醇,玲珑细巧,尤以鸭制的菜肴负有盛名。

  在紫钰轩,你可品尝到传统的淮扬菜,如蟹粉煮干丝、红烧狮子头、无锡排骨等等。而正宗的镇江菜——水晶肴肉,搭配上独特的镇江香醋,味道更是一流。南京菜以鸭制菜最为有名,金陵盐水鸭就是一道。色泽诱人,味道咸鲜,也是店内点击量最高的菜品。


水晶肴肉
水晶肴肉

金陵盐水鸭
金陵盐水鸭

清炖蟹粉狮子头
清炖蟹粉狮子头

  扬州有三头宴:清炖蟹粉狮子头、扒烧猪头和拆烩鲢鱼头。想要一次尝遍?那你就一定要来这家餐厅。大师傅是做淮扬菜的高手,在江浙一带都很有名气。清炖蟹粉狮子头肉质具有螃蟹的鲜味,圆润膏黄,入口即化,而且汤汁胶浓,咸鲜可口。口味重的话,不妨试试这里的扒烧猪头,糯烂胶黏,味道浓香醇厚。不过,想要品尝这道美食并不容易,需要提前一天预订,这样大厨才能有更多的时间为你细心烹调,绝对让你回味无穷!“三头宴“最后一宴,便是拆烩鲢鱼头,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丰富。鱼头肉质鲜嫩,汤汁鲜浓,是一道可口的滋补美食,具有补精开胃、增强记忆力的功效。

  特色菜品推荐:清炖蟹粉狮子头 水晶肴肉 金陵盐水鸭

  订位:节假日需要

  人均消费:80元

  停车位:餐厅门口,周边小区

  电话:64224806

  地址:北京市安外大街甘水桥1号江苏饭店

    推荐度: ☆☆☆☆☆

    地图:


${图注12}
南国紫钰轩地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