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八闽食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6:10 新浪尚品

八闽食府地图
八闽食府地图

  八闽食府位于传说中的七省大院里,在那里还有很多省市驻北京的餐厅。这里的福建菜并没有印象中那么清淡”,可能到了北京融入了一些本地的特色,但依然是一个很不错的福建菜馆,而且这里的价格实惠,有着典型的驻京办风格。


八闽食府环境
八闽食府环境

  福建菜又称“闽菜”,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国著名菜系之一,在中华民族烹饪文化宝库中占有重要的一席,它不仅继承了中国烹饪的优良传统,而且独具浓厚的南国地方风味,并且在色、香、味、形、质兼顾的前提下,以“味”为纲,具有淡雅,鲜嫩、和醇、偏于酸甜,尤其讲究调汤,闽菜不仅有“重汤”、“无汤不行”的特点,而且有“一汤十变”“百汤百味”的美誉,如名扬中外的“佛跳墙”、“鸽子鲍鱼汤”、和具有浓厚地方色彩的“炸鸡卷”、“闽南海蛎煎”、“飘香粽子”等菜肴,不仅为当地福建人所喜爱,也深受全国各地群众的欢迎。


佛跳墙 新浪尚品配图
佛跳墙 新浪尚品配图

  “佛跳墙”即“满坛香”,又名“福寿全”,是福州的首席名菜。据说,唐朝的高僧玄荃,在往福建少林寺途中,传经路过“闽都”福州,夜宿旅店,正好隔墙贵官家以“满坛香”宴奉宾客,高僧嗅之垂涎三尺,顿弃佛门多年修行,跳墙而入一享“满坛香”。“佛跳墙”即因此而得名。

  特色菜:上汤肉燕 盐焗猪肚 老火靓汤 冰肉千层酥

  地址:海淀区北三环马甸桥南路2号七省大院福建驻京办八闽宾馆1楼

  电话:010-82005551-7777

    推荐度: ☆☆☆☆

    餐厅:


八闽食府地图
八闽食府地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