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驻京办食处:秦都饭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5:48 新浪尚品

秦都饭庄地图
秦都饭庄地图

  西安驻京办的饭庄叫秦都饭庄,从办事处小楼的大门进去,顺着旋转楼梯下去,来到办事处的狭小饭厅,这里就是秦都饭庄了。看到旁边桌子上的肉皮冻,我们很是动心,肉皮冻很透亮,上面浇上红油,佐料和平日家常用的有所区别。知名的秦镇米面皮子,香润滑口,是众多陕西风味小吃的佼佼者。椒盐蘑菇虽然不是典型的西安面食,和平常的蘑菇做法不同。蘑菇入锅炸,撒上椒盐,如果你喜欢烤蘑菇之类,这道菜你一定要尝一尝。


肉皮冻(新浪尚品配图)
肉皮冻(新浪尚品配图)

  著名的羊肉泡馍和白吉肉夹馍当然是必点主食,只是他家泡馍中的馍不是自己掰碎,少了一番吃饭乐趣。对于白吉肉夹馍的描述更有一套:“肥肉吃了不腻口,瘦肉无渣满含油。不用牙咬肉自烂,食后余香久不散。”菜单上最贵的一道菜,据说是西安的知名菜——嫩江鱼,要48元一份。原料是鲶鱼,鲶鱼先用油穿过,肉质鲜嫩滑爽,肉多无刺,是一种类似水煮鱼又类似火锅的做法,里面除鱼之外还有多种蔬菜配之,说是有滋阴壮阳、健脑养颜之功效。一定要说的是,嫩江鱼的菜量极大,如果打包带走的话,只有两个大大的塑料袋盛装,想安全带走只有拎着,骑自行车最是方便……

  特色菜品推荐:肉皮冻,弹牙味道好

  地址:北京西城区正觉胡13号西安驻京办事处B1楼

    推荐度: ☆☆☆

    地图:


秦都饭庄地图
秦都饭庄地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