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驻京办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5:36 新浪尚品

陕西驻京办餐厅地图
陕西驻京办餐厅地图

  陕西的饮食文化是名声远播的,以至于民间流传的“陕西八大怪”中,有四个都是和饮食有关的:面条像腰带、烙饼赛锅盖、辣子是道菜、泡馍大碗卖,字里行间透出陕西的粗 犷与豪迈。羊肉泡馍是一道远近驰名的陕西美食,陕西驻京办餐厅对它的烹制也颇有研究,来这里就餐的话,不妨点上一碗尝尝。


岐山面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岐山面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歧山是一个县,盛产麦,善吃面条,于是就有了岐山面。这道美食还有个九字令:韧柔光,酸辣汪,煎稀香。韧柔光是指面条之质,酸辣汪是指调料之质,煎稀香是指汤水之质。


羊肉泡馍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羊肉泡馍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虽然只是一道面食,但是做法却不简单:臊子,猪肉先要进行煸炒。待水分干后,将醋顺锅过烹入,冲冒白烟。以后酱油杀之,加水煮。肉皮能掐时,放盐,文火至肉烂舀出。擀面的程序也十分复杂,但是经过多道程序后擀出的面薄如纸,细切如线。而且岐山面只吃面而不喝汤,十分特别。

  地址: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7号

  电话:64413873

  推荐:歧山面、商州糍粑、荞麦、羊肉泡馍

    推荐度: ☆☆☆☆

    地图:


陕西驻京办餐厅地图
陕西驻京办餐厅地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