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驻京办事处:南昌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5:28 新浪尚品

南昌饭店地图
南昌饭店地图

  在北京,川鲁粤浙甚至新疆菜都有了自己的小气候,唯独赣菜,在人们的心中,要么还停留在井冈山红米饭南瓜汤的回忆里,要么就是那街边的瓦罐汤,以为江西人民跟广东人民一样爱喝汤。其实汤不过是赣菜中小小的一部分,烧菜才是江西菜的特色,咸鲜是赣菜的主打味。南昌饭店在西皇城根大街,说是大街其实不过是一条只有两条机动车道的小马路,南昌饭店的牌子虽大,却总被以此借路的人匆匆忽略了。


啤酒鸭 图片来源:新浪广东
啤酒鸭 图片来源:新浪广东

  赣菜看似普通,有些菜跟北京的家常菜貌似雷同,做法却大不相同,光米粉蒸肉一菜,在赣菜中则是采用没有调过味的原生态米粉,所有滋味全靠师傅一手调配,同样是用酱油盐调味,对师傅的手艺更考验。有着十几年历史的南昌饭店是江西人吃家乡菜的好地方。南昌米粉,鄱阳湖野生白鱼,米粉蒸鱼蒸肉,主要原料几乎全部从江西来,做法步骤也全无改动,保持了江西菜的原汁原味。

  南昌啤酒鸭与很多之前在阳朔吃到的啤酒鸭不一样,阳朔那边的啤酒鸭比较多汁,而且啤酒应该是后放的,不像这边的用啤酒煨那么久,因此鸭肉中的酒味没那么浓。南昌啤酒鸭总的来说非常干身,而且放入了一些辣椒,吃起来有点像干锅田鸡的口感。非常惹味!

  特色菜品推荐:鄱阳湖的野生白鱼 啤酒鸭 瓦灌汤 米粉蒸鱼蒸肉

  地址:西皇城根大街南昌饭店

  电话: 010-66079991

    推荐度: ☆☆☆☆

    地图:


南昌饭店地图
南昌饭店地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