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安徽大厦中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5:22 新浪尚品

安徽大厦中餐厅地图
安徽大厦中餐厅地图

  正宗徽菜显露京城

  安徽省驻京办事处餐厅位于惠新西街一号北京安徽大厦“丰乐金港大酒店”内,以其正宗徽菜,独特的风味,显露京城。


八公山豆腐饺 图片来源:新京报
八公山豆腐饺 图片来源:新京报

  徽菜,迄今为止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与川菜、鲁菜、粤菜等并称全国“八大名菜”。徽菜制作精巧,向以注重食补,烹制山珍野味、河鲜见长,并且继承了“医食同源,药食并重”的传统,讲究以食养身,而不同于“药膳”为特色,逐渐形成徽菜清雅淳朴、原汁原味、酥嫩香鲜、浓淡适宜的风味。闻名遐迩,脍炙人口,成为 “八大菜系”之一。

  咀嚼历史 品尝美食

  徽菜的发展还与文化有不解之缘,传统菜肴如“黄山炖鸽”、八公山豆腐饺”、“黄山臭桂鱼”、“胡适一品锅”等诸多名肴,在蕴涵丰富品位之时,使人浮想联翩,犹如咀嚼历史。

  “八公山上,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是对古代著名的淝水之战后,秦符坚的一段历史描述,不为人知的“八公山”是豆腐的发源地。当地人利用“八公山”上的甘泉加上传统工艺点制豆腐做胚,配上上等馅料蒸制而成,加上绿叶围边,八公山豆腐饺似翠托玉,口味嫩滑,十分清雅。


黄山臭桂鱼
黄山臭桂鱼(新浪尚品配图)

  黄山臭桂鱼也是这里的一道名菜,虽然名字听起来并不是那么“可口”,但的确是一道少见的美食佳肴。南宋年间,徽州有一县令为照顾一位靠打鱼为生的渔夫,每日让其送鲜活桂鱼供食之。不料江南六月天气阴雨连绵,数日未能打到鱼,渔夫为充饥,将前期未用完的腌制发臭的桂鱼取出红烧,岂料桂鱼烧过之后香飘数里,县令闻香而至,问渔夫为何有如此香的鱼可以食,渔夫如实告之。县令甚慰,尝后大声叫好。“臭桂鱼”因过口难忘,吃过此鱼的食客再不愿吃任何做法之鱼故得名并传至今。


黄山炖鸽
黄山炖鸽(新浪尚品配图)

  黄山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它位安徽皖南山区,方圆250公里,现代文学家、考古学家郭沫若推黄山为“天下第一山”。黄山不仅风景著名,其特色山珍野味也令人垂涎。例如石耳、石鸡、石鳜、野鸽、山药、毛峰茶等都是席上珍品。“黄山炖鸽”这道菜就是取材于黄山名产黄山山药和黄山野鸡以隔水炖法烹制而成。山药有滋阴补肾之功效,鸽肉能健体强身。历来被人们作为滋补延年的佳品。

  特色菜品推荐:三河虾糊 黄山臭桂鱼 八公山豆腐饺 黄山炖鸽 胡适一品锅

  订位:节假日需要

  人均消费:100元

  停车位:安徽大厦门前

  电话:64965588-8000

  地址:北四环路惠新西街1号

    推荐度: ☆☆☆☆

    地图:


安徽大厦中餐厅地图
安徽大厦中餐厅地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