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鲁菜餐厅:丰泽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20:41 《美食与美酒》

糟熘鱼片
糟熘鱼片

  鲁菜

  可谓传统八大菜系之首,对北方菜系影响很大。口味偏于咸鲜,讲究清汤和奶汤的调制。

  起源:由济南和胶东地方菜所组成, 对京、津东北各地的影响较大。

  名菜:葱烧海参、九转大肠、清汤燕窝、德洲扒鸡、红烧海螺。

  鲁菜餐厅:丰泽园饭店

  丰泽园饭店是京城久负盛名的经营山东风味的老字号饭店,上个世纪的30年代,北京“八大楼”之一新丰楼的多位师傅,开办了丰泽园饭庄。饭庄一开业就以上层人士为服务对象,老北京的达官显贵、军界将领、社会贤达、文人雅士都是那里的常客。如今饭店依旧经营正宗山东菜,在京城的老字号中风头不减当年。发扬了鲁菜的注重刀法、讲究火候,擅长爆、炸、炒、扒、溜、蒸。葱烧海参、糟熘三白、银丝卷、水晶肘子、九转大肠、烩乌鱼蛋、香酥鸭等是这里最受欢迎的菜式。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珠市口西大街83号

  电话:010-63186688 6303282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