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号私家菜餐厅:品尝河豚的鲜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8:58 精品网

河豚
河豚

  鲜美一绝

  NO.1的红烧河豚

  现在并非是吃河豚的最佳季节,但若是在冬季也能吃到上好的河豚,会令人依稀感到回到了春天。

  河豚有毒,尽人皆知,所以做河豚的

  厨师需要专门的证书。在56号院,主厨陆军的河豚制作证书编号是001,许多人管他叫NO.1.他操作河豚的确有一套,红烧、奶汤各有千秋,而口感最佳的还是红烧。

  河豚最美的是肝脏,所以在盘子中,肝脏总是放在最上面,肉质嫩滑,入口就仿佛一口仙气。用舌尖轻吻,这俗名“西施乳”的肝脏就灰飞烟灭,颇令人神伤。吃过了这个,再吃什么都没有味道了。

  第二好吃的是河豚皮,皮上有小刺,咀嚼起来有轻微的咯吱声,但是最好的吃法是囫囵吞枣,整个往下咽,很养胃。

  再次好吃的是配料:草头。草头是一种沪上常见的蔬菜,此时它早已沾满了河豚的香味,变得美味异常。

  最后才是河豚肉,肉质细软,吃完后怅然若失,因为“品过河豚,百鱼无味”。

  在江南一带,未成熟的河豚叫巴鱼,巴鱼炖汤,算是一道家常菜。但是河豚经过回游,就产生了毒素,正因为此,才有“拼死吃河豚”一说。一位老饕曾说过,河豚之美正在于这半毒不毒的时候,轻微的麻木之间,才最美味。但是这种状态太难得了,我们还是吃清理干净的河豚吧。

  出品餐厅:56号私家菜

  地址:雍和宫桥西200米路南城市公园56号

  人均消费:200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