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御菜经典之威灵顿牛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11:32 天禄网

  从前的英国皇家宴会,都要有大块肉,因为这样才显出宫廷的气派,威灵顿牛柳(BeefWillington)就是大块肉之一。我有幸在英女皇御厨Mr.Michel的教导下做这道英国名菜,更没想到后来在2005年的春季皇室慈善晚宴上为皇室成员做这道菜。


威灵顿牛柳

  时间是这道菜的关键,将顶级牛柳去掉肥肉,用湿布抹干净,以海盐、黑胡椒调味,涂上厚厚的一层鹅肝酱,可加点甜酒吊味。用牛油爆香牛肝菌,调味后铺在牛柳上,放上黑松露。

  压扁一块酥皮,将它包裹着牛柳,然后将蛋黄、牛奶、水和盐搅和,涂在酥皮表面。

  在烤碟铺一片纸,用油涂之,把包好的牛柳放下,酥皮接合处朝下,在酥皮上用小刀割几个洞,让牛肉透气。至于炉火温度,可用120度烤出“生”的,130度烤出半生熟的,140度烤出全熟的,时间15分钟,但这都要看焗炉大小和经验才能烤得完美。有个小秘诀,如果酥皮焗得太黄,可以铺一层锡纸盖住。

  牛柳烤好后,切记要放凉15分钟才切片。淋酱汁的话,最好只用MarchandduVin的蘑菇和红酒炮制,或者用SauceBordelaise、红酒和牛骨髓炮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