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矜贵的里海鱼籽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1:23 《外滩画报》

  虽然同为意大利餐厅,小巧的Planet Caviar 最大特色却在于种类丰富的顶级里海鱼籽酱,以及其他围绕鱼籽酱、三文鱼、帝王蟹而开发出来的意大利主食,呈现Planet Caviar 作为精致食品供应者的版图。


里海鱼籽酱

  开在黄陂南路上的这家PlanetCaviar 是前阵从瑞士来到中国的主打进口鱼籽酱的restaurant & shop,说起来也算是一家小型意式餐厅,不过因为空间陈列的关系,从外面经过时候总是会以为只是一家进口商店而已。

  作为国际鱼籽酱进口商协会成员的Planet Caviar 是瑞士一家精致食品供应商,也是很著名的里海鲟鱼籽酱生产及经销商,虽然食用鱼籽酱这件事情是欧洲人在三百年前的传统,此番以国内首家顶尖鱼籽酱专营店的姿态进入新天地,似乎要为越来越充满西式生活风格的上海带来一些新元素。除了旗下最顶级的闪光鲟、俄罗斯鲟、欧洲鳇为主的三大类7 个品种的鱼籽酱,PlanetCaviar 同时也经营西班牙伊贝珂火腿、瑞士海鲜酱、法国果醋、橄榄酱、黑菌油等世界各地的精致食材,以及作为鱼籽酱最佳配酒的香槟、伏特加。

  在Planet Caviar 的菜单上,最特别的餐点当属单点不同品种的鱼籽酱配俄罗斯小薄饼或土司,根据品种的不同,每种鱼籽酱的价格也大不一样,从450元/10g 的黑色闪光鲟到988 元/10g的灰色欧洲鳇,搭配特别甄选的香槟酒或者伏特加,是一种很独特的餐前体验。在欧洲,鱼籽酱与其他食材的搭配食用,三百年来形成了一些可以称得上传统的讲究,在Planet Caviar,也推出了“伊朗俄罗斯鲟鱼籽酱配煮蛋”、“闪光鲟鱼籽酱配土豆、橄榄油”以及由闪光鲟、俄罗斯鲟、欧洲鳇组合而成的“里海鱼籽酱三重奏”,这都是传统食材搭配的典型。

  其实在鱼籽酱之外,三文鱼和帝王蟹也是Planet Caviar 重点经营的特色产品。帝王蟹是来自阿拉斯加的红帝王蟹,三文鱼的品种更多,主要是挪威、苏格兰以及野生类,由Planet Caviar 在瑞士自己的独立工厂加工后,成品进口到上海的Planet Caviar 店中。也因此在Planet Caviar的菜单上,意大利餐的主要食材都是鱼籽酱、三文鱼以及帝王蟹。除了前面所讲关于鱼籽酱的单点品尝,帝王蟹肉沙拉、三味帝王蟹肉盘、烟三文鱼拼盘都是人气很高的冷盘,主食方面的帝王蟹意大利饭/ 意大利宽面/ 意大利云吞,以及三文鱼天使幼面/ 千层面都是采用店内销售的进口三文鱼、帝王蟹,在口味上既保障了品质,也与其他意大利餐厅相比,菜色特点鲜明,充分呈现Planet Caviar 作为精致食物而提供的。店中近期新推出独家代理的beluga 伏特加,这是搭配鱼籽酱酒类中最好的伏特加,在小尝一口来自里海鲟鱼珍馐的同时,不要忘记与之味蕾共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