颇有传奇色彩的厉家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4:03 新浪尚品


门口题字


宏伟的环境和雅致的服务相互交融

  美国有一本销书中这样写道:“如果你一生要做1000件事,其中一件事就是要到厉家菜菜馆去吃饭。”说起赫赫有名的北京厉家菜,就一定得先从颇有传奇色彩的厉氏家族讲起。

  位于黄浦公园内的上海历家菜,将精美的宫廷私房菜、极品菜肴和优越服务完美结合,只有包间并且只接受预定。

  整个餐厅的设计理念是将其打造成一所私家花园。置身其中,享用美食所带来的愉悦与周围宏伟的环境和雅致的服务相互交融。两个麒麟位于大理石复合门的两侧,九间私人餐厅的每一间都经优雅的装饰,韵味互不相同,但金色却是永不更改的主题。从有传统圆桌、牡丹和华丽雕刻的宽敞中式宴会厅到有椭圆形桌和舒适马毛扶手椅的西式宴会厅,厉家菜带给人们真正的皇家体验。

  厉家菜谱最早由其族长从宫廷秘密带出。自清代开始,厉家严守其烹饪秘方,至今已有四代。厉家族长厉顺庆原为慈禧太后内务府大臣,主管紫禁城,包括御膳房的保卫。为防止被发觉,他背下御膳菜谱,并在出宫后默写出来。此后,无与伦比的厉家菜谱由厉家后代作为传家之宝留传了百年之久,历经中国民主革命、新中国建立和文化大革命留传至今,并由贸御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历经长久细致谈判后带到上海。

  厉家宫廷菜从不屈就于一般餐厅的经营模式。在清代,为防止下毒,尽管用餐者只会挑选几道菜肴品尝,每次御膳还是要准备150道菜。如今,已经不会有下毒的状况,也不再有太监在上菜前一一试菜,厉家菜谱上的菜肴已减少了很多,但每道菜的烹调程序却从未有所减省。

  厉家菜的烹调程序仍繁复而传统,采用其清宫御膳的制作方法。因此,厉家菜只供应套菜,必须预定。由于每桌菜肴的准备即使不需要一整天,也至少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菜肴均不可现点现做。厉教授说:“我们采用传统的清宫御膳烹调方法,从来不用微波炉和高压锅;厉家菜是现今材料与古典烹饪方法的结合,但是我们采用的调料和配料都是天然的,绝对不用任何人工添加剂如味精,膨化剂,嫩肉粉,人工调料和色素。我们坚持美味与健康并重。”

  厉家菜中的代表菜色包括糖醋排骨、原汁鲍鱼, 鸭包鱼翅,、青松鲜贝、焌油鱼等。前来品尝的世界名人包括国家领导人、比尔•盖茨和清朝皇族后裔如末代皇帝溥仪的弟弟溥杰等。

  餐厅没有单点菜单,只有套餐可供选择,套餐包括十五道开胃菜、七道主菜和两道甜点。由于品尝精美的厉家菜本身就是一种独特的享受,因此对于美食家而言这是一个绝不可错过的好去处。”

  地址:上海市中山东一路500号1楼(黄浦公园内)

  电话:021-5308191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