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星出现频率最高的美食地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3:25 羊城晚报

探秘香港明星常去美食坊
探秘香港明星常去美食坊

  湾仔

  避风塘炒蟹——蒜头混辣椒的香,还有豉椒鲜鱿、上汤水浸蚬。是王菲、刘嘉玲、钟镇涛也爱光顾地方。

  新鸿基中心的海都酒家,也是香港明星爱到之处,古天乐、张曼玉也是常客。后来,他又带我们去了湾仔的苏豪。我们在月街的大亚日本食品,买了非常可口的芝麻雪糕,老板说平日钟楚红、伍咏薇及郑裕玲等都不时光顾。

  现今香港最时髦的“私房菜”。所谓私房菜,原来是设于商业或住宅大厦内的食店,通常没有招牌,大多都要预先订位。店内并无固定餐牌,在订位时厨师(往往也是老板)会跟你商量当日的菜单。我们品尝的是专做四川菜的(囍宴),连成龙甚至不少国际巨星也光顾过。整整十道菜,每位港币三百五,听说这间店要提前三四个月订位呢。

  跑马地

  明星食店最密集的是跑马地。在誉满坊得尝著名的港式点心。哗,明星店果然不同凡响,吃的也特别矜贵。金箔鲜虾鱼翅饺、鲍鱼烧卖、燕窝虾饺,现在想起来也口水直流!汪明荃、张学友、郭富城……等等,都是这里的常客呢!

  跑马地星踪处处,连市政大厦的熟食中心,都会碰上明星!当中的铢记海鲜饭店及嫦记,连陈奕迅、关之琳、周慧敏等都爱光顾,对面的莲园,虽只卖粥面,可也是林子祥、叶倩文、莫文蔚、张学友及太太罗美薇的心仪之选。升平街街角那间三盏灯车仔面,据说连舒淇、陈奕迅等都是捧场客。

  没有什么装潢的祥兴茶餐厅有两样招牌菜——热奶茶和牛油菠萝包。梁咏琪、张智霖、袁咏仪、吕方、郑裕玲等明星食客可是这里的常客……

  尖沙咀

  位于山林道的老赵越南餐厅午膳是谭咏麟、邓光荣等都爱光顾的, 一定尝尝他们的生牛河粉及甘蔗虾。

  另一条食街亚士厘道,选了曾志伟有份投资的Anytime奇华21世纪冰室。餐厅的高格调装修跟一般港式茶餐厅差别很大,食物水准不俗,价钱也大众化。

  加连威老道的太平馆是一家老牌港式西餐厅。它的招牌菜瑞士鸡翼,引得连关之琳都爱光顾。

  柯士甸道的岳飞餐厅晚膳。餐厅专营法国菜,装修环境也非常浪漫,海鲜拼盘和“大王三宝”这味甜品是此店的招牌菜,连张曼玉也爱吃,她演的那部电影《花样年华》也曾经在这儿搞过首映派对呢。

  这附近也云集了不少著名食店,好像岳飞餐室隔壁的杭州菜馆天香楼,可谓香港富豪的饭堂,李嘉诚、金庸等都是常客。向前走不远处的新兰香面家,其招牌菜黑柏叶,令许冠杰、刘德华一直长期捧场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