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多米尼加雪茄卷制大师Iliano(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7:56 新浪尚品

  我们都知道雪茄作为奢侈品,也是有品质之分。机制的肯定不如手工的好,就如很多大牌的包包,服装,只要是冠以纯手工,就变成了天生的贵族。


多米尼加雪茄卷制大师Iliano

  那么到底手工的好在哪里?是否卷制的过程会影响到一个雪茄的品质?有幸与来自多米尼加的雪茄卷制大师Iliano先生聊聊雪茄的卷制。

  新浪尚品:Iliano先生,您好,我们要有半小时左右的时间等待雪茄茄心的压制,正好这个时间可以跟您交流下。刚才看到您卷制雪茄的过程非常熟练,那么您之前一直是做这个工作的么?

  Iliano:对的,我一直是做这个工作的,我的爸爸,我的爷爷,我们家是祖传的做雪茄卷制这个工作。

  新浪尚品:您之前是否来到过中国呢?

  Iliano:恩,对,我之前有来过,我去过香港5次,上海2次,这是我的一次来到北京,也是我的一次来大卫杜夫在中国的会所。

  新浪尚品:雪茄烟叶对于雪茄的品质是否会有什么影响?

  Iliano:是的,如果雪茄的烟叶放置的时间比较长,烟叶颜色比较深的话,它的味道就会浓一些,如果放置的时间短一些,相对就会淡一些。

  新浪尚品:我们知道雪茄的口感有清淡,浓郁之分,这个在卷制过程中会对以后的口味有影响么?

  Iliano:在卷制的过程中,如果是希望比较浓郁的雪茄口感的话,就会选择年份比较久的烟叶,比较清淡的雪茄,就会选择年份比较短的烟叶,而且年份不同的烟叶的搭配,叶可以区分雪茄的浓淡度。

  新浪尚品:雪茄的品牌有很多,像您刚才卷的是大卫杜夫2000型号,这个大卫杜夫雪茄在烟叶选择上会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么?

  Iliano:大卫杜夫的雪茄叶一般都是选择年份比较久的,大卫杜夫在多米尼加共和国,有专门培养烟叶的一片土地,刚才我们卷制的大卫杜夫2000是选取一棵树上不同的烟叶,树的上面,下面,和中间都有涉及到,所以说抽起来比较柔和,不会特别的浓,也不会特别的淡。

  新浪尚品:恩,谢谢,谢谢您的介绍,那么现在时间叶差不多了,我们继续去看一下茄衣的卷制过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