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吻:雪茄的吸与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7:57 龙兮网

  天使之吻—雪茄的吸与呼。

  感觉自己是世界之王,你就可以享受一支古巴雪茄了。

  以上是古巴人对享受雪茄意境的形容。但究竟怎样去享受和吸食一支雪茄呢?

  首先我们先要从雪茄开烟谈起,因为开烟过程的讲究就象我们喝茶前对如何冲泡茶叶一样,都是为了获得最好的口感。

  大家知道一般开烟使用两种工具,雪茄剪和雪茄钻(打孔器),雪茄剪在烟帽末端2毫米左右的地方切掉烟帽,注意要切的完整,不要破坏烟帽的完整,也不要切的藕断丝连。这是现在使用最多的方法,雪茄剪可以适用任何尺寸和款型的雪茄。使用这种工具开过的雪茄因为切口比较大,透气性比较好。

  另外还可以使用雪茄钻,在雪茄烟帽上打孔。这样开后的雪茄比较美观,整齐。我个人比较喜欢这个工具开烟,但这个工具的使用需要很好的手法,而且对雪茄的款型和尺寸要求比较高。小环径和异型的雪茄都无法使用雪茄钻。对保存不好的雪茄,特别是在冬天或雪茄干燥的状态下使用容易对雪茄造成伤害,莽撞地使用雪茄钻会对雪茄帽破坏,造成雪茄帽边缘破裂,造成在吸食雪茄时,有漏气现象。

  实际上还有一种最古老的开烟工具—雪茄镐,但它很容易对雪茄的烟帽造成破坏,所以现在基本上不再使用。

  在雪茄点燃之后我们就要接受天使之吻了,在享受雪茄之前,人的心态应该是平和的,戒骄戒躁。雪茄可以成为你思考的助力。手中点燃的雪茄轻轻地送到唇边,双唇轻轻擎住雪茄,注意不要在吸进雪茄时用牙咬住雪茄。这样并不雅观,也会破坏雪茄烟帽。深深地吸进一口雪茄的烟雾,含在口腔中,既不要进肺,因为胸腔承受不了雪茄的强烈味道,也不要进入鼻腔,因为进入鼻腔的烟雾会影响大脑的中枢神经,会造成大脑缺氧,进而出现醉烟现象。烟雾在口腔中停留3秒钟左右缓缓呼出。完全是用口腔来品尝雪茄的原始和天然烟草的独特味道。因为初学者并不能大口的吸入雪茄烟雾或不能在口中停留太多时间,那么初学者可以小口吸入雪茄烟雾,但节奏要加快,避免雪茄熄灭。在不能让雪茄烟雾停留更多时间在口腔中,初学者可以将雪茄烟雾呼出三分之二,以减轻雪茄烟雾的味道。留下三分之一的烟雾在口中满慢慢地品。雪茄的纯正烟草的味道会给人们的感觉器官带来很多的与众不同的,回味无穷的传奇经历。

  吸雪茄要讲究一个节奏,不能太快,因为对某些人会产生生理上的影响,也不要太慢,因为雪茄没有加入任何的助燃剂,所以比较容易熄灭,不停地点燃熄灭的雪茄对雪茄来说会大大破坏心情的。一般的雪茄按它的大小尺寸,环径,可以享受20分钟到一个半小时,也正是这样的享受雪茄的节奏,显示出雪茄客的气定闲神,海纳百川的城府。

  一支雪茄在消耗掉三分之二的长度后,随着燃烧点越来越接近嘴唇,会感觉雪茄的辛辣,苦涩的味道变得强烈,厚重。这时我们就可以离开它了,如果雪茄客一次无法完全消耗掉手中的雪茄,我建议完全可以放弃它,永远不要勉强自己去享受一支雪茄。如果意犹未尽,我们可以暂时放下雪茄,几分钟以后,再次点燃,如果味道强烈,就再次放下,几分钟后再次点燃。来完成我们雪茄客所讲的“斗雪茄”。使我们成为征服天使的智者。

  以上的过程可以在咖啡或酒的陪同下完成。

  注意切忌一支点燃的雪茄在主人抛弃和很长的时间后主人重新点燃享用,雪茄的味道在点燃,熄灭长时间会产生极大的变化,就像喝茶的人们在喝隔夜茶。

  天使是不能容忍人们对她的怠慢和疏远,天使也是会愤怒的。

  在享受雪茄的时候,要注意呼吸的力度和均匀,雪茄要在口中转动,来保证雪茄的完全燃烧,从雪茄的燃烧程度和吸雪茄的节奏是可以看出雪茄客的功力来的。

  我们是资源和财富的掌握者,天使之吻是我们的魂牵梦绕。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戒掉雪茄以后接受采访时说:雪茄陪伴了我生命的大部分时光,我现在有时做梦还梦见我在享受雪茄。

  我们呼出雪茄那恰似天使翅膀的淡蓝色的烟雾在眼前腾起,缓缓地带着我们向上飞翔,带我们去旅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