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诉您品吸雪茄的六大礼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4:32 金羊网-新闻周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雪茄品吸礼仪

  有人说过:抽雪茄的多是有料之人!君不见广州城内不少食肆、酒吧均增设了雪茄屋,以吸引顾客?其实抽雪茄并不只是像香烟一般简单地点燃后一口一口吸,它有着独特的品吸礼仪;它是一种享受人生的方式、一个品味生活的过程。

  专家:

  姓名:胡志标

  职业:红馆经理(受过专业雪茄培训)

  建议:不会抽雪茄的人,就是说不是真心喜欢它的人最好不要抽,因为你会很容易抽晕;有抽烟习惯的人切记不要把它咽下去,那样会醉,会很难受。

  挑选

  新鲜雪茄其烟身有弹性及轻搓没声音。点燃雪茄之前,将它拿到耳边,以食指及拇指握住轻轻搓转,如果听不到任何龟裂声,便是一支新鲜的雪茄。

  剪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雪茄剪裁

  由于雪茄有一头是封闭的,第一步是要将关闭的一头打开。裁剪的工具种类繁多,有闸刀型、剪刀型、钻孔型等等,但裁剪的方式大同小异,一般裁剪的位置在离烟帽顶端的三分之一处。其实裁口的大小也因人而异,喜欢大口大口吸的人可以裁大些。

  点燃

  先用手拿住雪茄,将末端以45°角靠近火源一英寸处,并旋转雪茄,使雪茄边缘均匀受热,然后再把火源对准中心,这样才能确保雪茄能充分、均匀的点燃。当雪茄烟末端已均匀加热,变得焦黑和发亮时,再将雪茄置入口中。

  品吸

  吸雪茄正确的方式是啜吸。每隔几分钟,将雪茄烟吸入口腔,在腭中逗留,不要吸入肺部,仔细品味后缓缓喷出。啜吸雪茄烟可使烟保持凉爽并有丰富滋味,并品吸出雪茄中的精华。

  熄灭

  不抽雪茄时,不可随便像掐灭香烟一般掐灭它。雪茄末端的烟灰有助冷却雪茄,所以只需将它温柔地放置于雪茄烟灰缸中,待平稳搁置后会自行熄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