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最好工作”品酒月薪1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8:36 中国新闻网

  导语:澳大利亚大堡礁“世界最理想工作”征才活动掀起全球风潮,美国加州知名酒庄Murphy-Goode Winery也仿效推出美版“最好工作”征集员工。只要喜欢上网聊天,或是一名博客写手,就可能担任天天品尝美酒的工作,月薪可高达一万美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洛杉矶时报》报导,位于美国加州的Murphy-Goode酒庄开出的条件包括:良好的书面与口语沟通能力、21岁以上、葡萄酒爱好者、熟悉网络(诸如博客、Facebook、Twitter等)、懂得和媒体打交道。

  这份工作尽管不含健康保险,合约也只有六个月,但六万美元落袋,还供住宿,以目前美国的经济情况而言,称得上是令人梦寐以求,因此吸引大批人应征,包括前投资银行高级主管、媒体记者等。

  应征者可上传六十秒的自我简介影片(areallygoodejob.com),或亲自到各地参加试镜,本月19日报名截止,幸运儿八月正式上工。

  酒庄老板雷迪说,整个活动是希望藉由Twitter、Facebook、YouTube等社群网站,拉近一般人和葡萄酒的距离,点燃大家对葡萄酒的兴趣。他也坦承,这个点子和澳洲昆士兰观光局的“世界最理想工作”活动有异曲同工之妙。至于工作性质,则是品酒,以及学习酿酒,然后上网透过Facebook、YouTube、Twitter写下自己的心得,向全球推广葡萄美酒。

  除了具备计算机与网络相关知识,酒庄工作需要一位热情、富想象力、充满好奇心且喜欢和人打交道的人,不过看到蜂拥而至的应征者,雷迪说,目前最让人头痛的,在于大家对葡萄酒以及乡村生活欠缺热情,知识也不足。

  例如一位女子在自我介绍短片中将巨蛇缠在脖子上,证明自己在葡萄园和“动物”不期而遇时,绝不会害怕或逃之夭夭。

  为了提高胜算,有人强调可以买一送一;有的人则搞笑演出,猛灌红酒,希望博君一粲;有人获悉雷迪是美式足球“明尼苏达维京人”的球迷,刻意用该队的头盔大口喝红酒。不管谁最后脱颖而出,这份超赞工作已为加州酒庄做了最佳宣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