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世间最美的酒窖

2013年06月13日 07:56  环葡网

  瑞格尔侯爵酒窖因为瑞格尔侯爵酒店这件美丽外衣的存在而成为世间最美的酒窖,酒店的设计将解构主义理念的夸张、拆散、扰乱、动势表现得淋漓尽致。

  集外交官、记者、自由思想家等众多头衔于一身的卡米罗 乌尔塔多-德-阿梅萨卡瑞格尔侯爵(Don Camilo Hurtado de Amezaga)是瑞格尔侯爵酒庄(Marques de Riscal)的创始人。瑞格尔侯爵酒庄一直是葡萄酒行业领先的典范企业,在1858年就成为里奥哈地区第一家采用波尔多方法酿造葡萄酒的葡萄酒厂家。1972年,她成为开创卢埃达(Rueda)著名葡萄酒产地的第一股推动力量,在那里生产瑞格尔侯爵举世闻名的白葡萄酒。

  其实,瑞格尔侯爵酒庄悠久的历史并不算什么,因为世界上有很多酒庄的历史比瑞格尔侯爵酒庄的历史更长。其实,瑞格尔侯爵酒庄在酿酒领域取得的成绩也并不算什么,因为法国有很多的酒庄所出产的葡萄酒品质都可以同瑞格尔侯爵酒庄相媲美。

世间最美:瑞格尔侯爵酒窖世间最美:瑞格尔侯爵酒窖

  然而,瑞格尔侯爵酒窖,却是世间最美的,是其他任何一个酒庄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的。瑞格尔侯爵酒窖位于瑞格尔侯爵酒店底部,是西班牙里奥哈唯一一座建于19世纪的老酒窖上。该酒窖建于1858年,用光滑的石块铺就的过道,两旁堆放的19世纪的酒桶落满灰尘,但酒桶里面的葡萄酒身价却在不断上升。

世间最美:瑞格尔侯爵酒窖世间最美:瑞格尔侯爵酒窖
世间最美:瑞格尔侯爵酒窖世间最美:瑞格尔侯爵酒窖

  说瑞格尔侯爵酒窖是世间最美的,是因为建筑师弗朗克(Frank O.Gehry)为酒窖穿上了一件美丽的外衣——瑞格尔侯爵酒酒店。弗朗克曾经设计过西班牙比尔堡古根海姆博物馆(Bilbao Guggenheim Museum),是世界上非常著名的建筑设计师之一。瑞格尔侯爵酒店外围绕着起伏的金属结构,有三种颜色:粉色代表葡萄酒,金色代表酒瓶外的包装,而银色代表着瓶口的装饰。这座位于老酒窖上面的酒店,将解构主义理念的夸张、拆散、扰乱、动势表现得淋漓尽致,利用沸腾的曲线,将创造失去中心的建筑等观念诠释得入木三分,让世人为之震惊,称之为世间最美,丝毫不为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