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没有硝烟的战争:霞多丽大战长相思

2013年06月06日 07:45  红酒世界网

  澳洲霞多丽和长相思是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两大白葡萄品种,本文将从优质产区、风格特征等方面对霞多丽和长相思进行一个简要地对比。

霞多丽大战长相思霞多丽大战长相思

  霞多丽(Chardonnay)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是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两大白葡萄品种,到底哪一个葡萄品种是最受欢迎的也都是众说纷纭,没有定论。

  霞多丽对于全世界的葡萄酒酒迷们来说是再也熟悉不过的了,在他们许多人看来,霞多丽并不仅仅是一种白葡萄品种的名字,它甚至代表着一款款葡萄酒的名字。霞多丽原产自勃艮第(Burgundy),长期以来,它都是勃艮第最优质白葡萄酒产区内的唯一葡萄品种。20世纪80年代末,人们对霞多丽的狂热达到了顶峰状态,霞多丽被广泛种植。20世纪90年代末,世界各地的霞多丽出现了过剩的情况,于是人们一度停止了霞多丽的种植,21世纪早期霞多丽在澳大利亚的短缺正是缘由于此。

霞多丽大战长相思霞多丽大战长相思

  广受欢迎的长相思是酿制世界上那些香味最为独特的干白葡萄酒的唯一葡萄品种。这些葡萄酒包括产自桑塞尔(Sancerre)、普伊-富美(Pouilly Fume)以及法国以外地区的长相思和白富美葡萄酒。在新西兰,长相思的种植面积于2003年超过了霞多丽。虽然,该国的葡萄酒产业相对较弱,但其长相思的种植面积是澳大利亚的2倍(2006年澳大利亚长相思的种植面积为7,000公顷(约17,500英亩),比卢瓦尔和波尔多还要大很多。

  霞多丽和长相思的之间的争斗,注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可能在法国,霞多丽战胜了长相思,但是到了新西兰,长相思却战胜了霞多丽,但是无论如何,这两个葡萄品种在葡萄酒世界中的地位几乎是不可能被撼动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