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乐享葡萄美酒小窍门

2013年06月02日 10:19  红酒世界网

  或许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件简单的事:打开瓶塞,将葡萄酒倒入合适的酒杯,然后喝就是了。是的,您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工作。但为了让您在享用葡萄酒的过程中,拥有更美好的体验,您还可以做些其他简单的准备工作。

乐享葡萄美酒乐享葡萄美酒

  您喜爱口感爽脆的干白还是甜白?您钟情于酒体轻盈,果香浓郁的干红还是酒力强劲,口感厚重的干红?您的选择是什么?这完全取决于您自己。在品尝葡萄酒时,对大部分人而言,找到对自己口味的葡萄酒,就已经成功了一半。那么如何找出您钟情的葡萄酒呢?唯一的办法是多品尝。多次品尝后,您会找到属于您自己的“菜”。在明白自己的喜好后,各种葡萄酒评论和推荐将会更加有用,它们将帮助您找到您可能最喜爱的葡萄酒。

  如今,发现自己的喜好其实很容易。因为各地的葡萄酒酒吧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在这些酒吧中,您可以品尝到许多不同类型的葡萄酒。因此,有空的时候,不妨多去酒吧逛逛。相信一段时间后,您对葡萄酒及葡萄酒风格的了解会越来越深刻。

  此外,我们建议在品尝葡萄酒的时候,要准备一些吃的。当然,并不需要您准备一顿十分丰富的饭菜,通常一些简单的零食就足够了。

  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葡萄酒初级消费者抱怨有些葡萄酒口感太收敛了,酸味太重了。这通常是因为酒中具有较重的单宁和较高的酸度,许多意大利(尤其是基安帝)红葡萄酒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如果您有机会去意大利,您会发现当您坐下来点一杯酒时,几乎所有的餐馆或咖啡馆都会提供一些小吃。有的时候可能是简单地端上一碗橄榄。这些小吃可以中和酒中的酸味,使得葡萄酒更容易入口。相信我们,这绝对是一个很棒的策略。通常,采用这一策略后,您会有想再来一杯的欲望。

  准备一份意大利面和一瓶基安帝。首先单独饮用一杯基安帝,接着您可以就着意大利面,喝一杯基安帝。您会发现葡萄酒在您口中会发生从尖酸到柔顺的奇妙变化。

  最后,还有一项简单的准备工作——让您的酒“呼吸”。许多具有巨大陈年潜力的葡萄酒,尤其是那些结构紧实的葡萄酒,开瓶后,“呼吸”的时间越长,它们的表现会越出色。

  这是因为“呼吸”能让许多葡萄酒的口感柔顺,并且让香气及风味更完全地散发出来。为了达到这种目的,您可以购买一个昂贵的通风装置或花钱买个水晶醒酒器。但如果您肯稍微花点时间,这些工具对您来说都是不必要的。

  通常,如果您打算在晚餐上享有一瓶需要醒酒的特殊红葡萄酒,建议您提前2到3个小时开瓶。当然,这对一些白葡萄酒来说也十分奏效。

  总之,如果您愿意做上述简单的准备工作,在享用葡萄酒的过程中,您一定能拥有更美妙的体验。别忘了,快乐是您自己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