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斗牛士的自由舞蹈:两款地中海葡萄酒

2013年05月27日 08:09  《美食与美酒》 微博

  西班牙各个葡萄酒产区中与地中海相连的有Catalunya和Valencia&Murcia这两个大产区。其中,瓦伦西亚出产的葡萄酒种类丰富多样,譬如甜白葡萄酒就有新鲜爽口、无糖、低糖和多糖等种类。

两款地中海葡萄酒两款地中海葡萄酒

  西班牙各个葡萄酒产区中与地中海相连的有Catalunya和Valencia&Murcia这两个大产区。其中,Catalunya法定产区葡萄酒在以不失葡萄酒之品质的前提下,酿酒商可以用产自加泰罗尼亚境内不同法定葡萄酒产区的葡萄酒进行混合,而且混合后的葡萄酒依然可以以加泰罗尼亚法定产区葡萄酒冠名,这一点与波尔多地区一样,也可以生产使用以其所在小产区命名的法定原产地标识之葡萄酒(例如,DO Priorat)。由于这是一个自治区范围的法定葡萄酒产区,这意味着自治区境内所有现有的法定葡萄酒产区和原先游离于原产地制度以外的酿酒商均被包括在其中。

  而瓦伦西亚是西班牙葡萄酒的新兴产区,瓦伦西亚出产的葡萄酒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这里不仅出售本地葡萄酒,还为和它相邻的另外两个地区的葡萄酒提供装瓶、仓储以及销售地。瓦伦西亚地区的葡萄品种非常丰富,种植面积也十分广阔。瓦伦西亚这个产区出产的葡萄酒种类丰富多样,譬如甜白葡萄酒就有新鲜爽口、无糖、低糖和多糖等种类。这里还生产风味极佳的陈年甜酒和即饮型红酒。

  评委:

  晋阳,品酒专家;杨皓,云门酒业市场助理;郭月,ASC葡萄酒培训师;Selina,EMW葡萄酒培训师

Alvaro Palacios Camins del Priorat DOCAlvaro Palacios Camins del Priorat DOC

  Alvaro Palacios Camins del Priorat DOC

  产区:Priorat

  葡萄品种:Grenache

  年份:2008

  酒精度:14.5

  价格: 315

  评分:88.5

  评论:

  杨皓:亮红色酒体,香气比较收敛,淡淡的果香。入口平顺,单宁细,回味中等。晋阳:深宝石(深)酒体,果香浓郁,香气质量好,开放。入口单宁有力,成熟且具有甜美气息。果香表现良好适中,平衡感好,持久好。郭月:焦糖、奶油、香草、梅子的气息。单宁圆滑而有层次感,回味适中,新橡木气息。Selina:黑色果香深沉而甜美。酒体平衡,糖分含量相对较高,甜美感觉,应受到众多女士青睐。

  Iberica Bruno Prats SL Mos Yca

  产区:Alicante

  葡萄品种:Syrah、Cabernet Sauvignon、Monastrell

  年份:2009

  酒精度:14.5

  价格: 379

  评分:88

  评论:

  杨皓:深红色酒体,浓郁果香,樱桃、肉桂味道。入口温润、多汁,单宁可口,回味中长。晋阳:深紫红色酒体,香气浓郁集中,非常浓缩,橡木、香草和深色水果气息。入口单宁强劲有力,橡木感强,酸不够。骨架大,结构结实,具有发展潜力。郭月:香草和新橡木桶的气息。入口单宁新鲜,青涩。Selina:香料感明显。入口酸度明显,口感适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