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波尔多2012年期酒购买指南

2013年05月27日 08:09  红酒世界网

  对于想要购买波尔多2012年份期酒的人来说,笔者建议重点抓住木桐酒庄和波美候产区,忘记其它的期酒。

尽管比2011年份要好,但2012年绝不是一个伟大的年份。尽管比2011年份要好,但2012年绝不是一个伟大的年份。

  众所周知,购买2012年份波尔多期酒的关键在于价格。从酒庄发布的价格来看,大多数期酒的价格降幅不到10%。很显然,波尔多酒庄对今天暗淡的葡萄酒市场的客观情况大都是充耳不闻。

  尽管比2011年份要好,但2012年绝不是一个伟大的年份。不少酒商曾提醒酒庄:只有2012年份的价格降至2008年份的水平才能够吸引消费者的兴趣。但事实并非如此,因此2012年只有少量期酒值得购买。

  木桐酒庄引领畅销榜

  J.J. 巴克利名酒集团(J.J. Buckley Fine Wines)的负责人查克海沃德(Chuck Hayward)说:“四大名庄2012年份期酒的价格降幅较大。”2012年份木桐期酒的酒商价为240欧元/瓶,相比2011年下降了33%,这也使得木桐2012年份的期酒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一位纽约酒商表示,木桐期酒是2012年份最热卖的期酒,2012年份的销量是2011年份的三倍。同时,比较木桐、玛歌(Margaux)和拉菲(Lafite Rothschild)等一级名庄期酒,大家一致看好的还是木桐。

  拉菲、玛歌销量较好

  市场对玛歌和拉菲的需求也较大。拉菲2012年份期酒的酒商价为330欧元/瓶,同比下降了21%。2012年份拉菲期酒是市场上可以买得到的最便宜的拉菲。伦敦酒商BBR表示,拉菲和玛歌期酒在一天之内就分别卖出了3,600瓶,其中,30%卖给了香港。BBR驻香港销售总监西蒙 斯泰博(Simon Staples)称,对于他的私人酒窖而言,他只寻求在价格方面“具有诱惑力”的期酒。

  波美候2012年份期酒值得购买

  人们购买期酒往往取决于两个因素,第一就是期酒的市场供给量,另一个就是升值空间。对于波美候来说,2012年份是整个波尔多最出众的产区,因此需求量必定大。不过由于波美候产区的葡萄酒产量少,因此波美候产区2012年份的期酒具有一定的升值空间,值得购买。伦敦酒商法尔葡萄酒公司(Farr Vintners,最大的期酒交易商之一)称,到目前为止,一些波美候酒庄2012年份的期酒已经销售完了。

  金钟、柏菲酒庄——往年价格更优惠

  由于最新晋级为圣埃美隆一级A级酒庄的金钟(Angelus)和柏菲(Pavie)2012年份期酒价格分别上涨了32%和59%,买家更倾向于购买往年价格更实惠的葡萄酒。

  为什么人们要购买期酒呢?购买期酒的动力在于以低价购得期酒,等葡萄酒装瓶后再以高价转手,从而赚取差价。不过在过去几年,事实却并不如投资者所愿,因为有些葡萄酒的价格不仅没有上涨,反而一路暴跌。

  按这个趋势下去,波尔多2012年份期酒可能会被大多数遗忘,大多数期酒市场暗淡。

  拉图酒庄已经毅然撤出期酒市场,尽管现在的期酒市场依旧在运行,但如果波尔多人再不认真考虑市场因素,合理制定期酒价格的话,期酒市场或将退出交易舞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