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40岁你会遇到的3款酒

2013年05月26日 08:07  时尚先生网

  40岁你会遇到的3款酒

40岁你会遇到的3款酒40岁你会遇到的3款酒

  【格兰菲迪纯麦1961年威士忌】

  glenfiddiCh single CAsk 1961

格兰菲迪纯麦1961年威士忌格兰菲迪纯麦1961年威士忌

  这款全球限量发行56瓶的高年份威士忌,在大自然赐予的好年份,在老工匠们的细心照料下,由酿酒师日夜观察口感变化,依据熟化过程:色泽、香气、口感、余味等多方衡量挑选出最具特色的酒液装瓶,是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佳酿。初一入口,诱人的水果味带着丰富单宁的活泼纯香,享受自由的那份清新与宁静。蜂蜡和柔软皮革味的奇妙组合则化解了原本略苦的黑巧克力和烟熏口味,迷人而又复杂,余味甜

  【蓝带1844】

  blue Ribbon 1844

蓝带1844蓝带1844

  啤酒?听到这个名词,40岁的熟男们会开始担心啤酒肚问题,并认为那是年轻男孩通宵看球赛时喝的饮料。但是橡木桶陈酿的啤酒,却代表了另一种熟男精神,童心未泯却有着深度。是的,橡木桶不再是红酒、干邑的专利了,蓝带1844在美洲白橡木桶中进行40天的醅香,酒体呈现琥珀色流金色泽,泡沫细腻;酒香富郁、优雅、宜人;酒体丰满圆润、柔和协调,回味悠长。是的,这款酒适合用来品鉴,而不是干杯。

  【玛姆香槟1998年份香槟】

  CuVee R. lAlou1998

玛姆香槟1998年份香槟玛姆香槟1998年份香槟

  cuvee R. Lalou年份香槟是向传奇酿酒师René Lalou致敬的系列,而1998年是香槟的明星年份。这一年强烈的气候反差,赋予了这款香槟成熟的风韵和清爽的口感,葡萄的表现非常经典——黑品乐葡萄浓烈的樱桃、蜜桃和杏果的香气,莎当妮葡萄酒的柑橘类果香,混合出一种田园牧歌的风情,一边听法国香颂,一边用Riedel的香槟杯品味这款美酒,会是瞬间逃离都市的不错选择。

  50岁你会遇到的3款酒

50岁你会遇到的3款酒50岁你会遇到的3款酒

  【拉图古堡干红】

  1996Ch.lAtouR pAuillAC1996

拉图古堡干红拉图古堡干红

  ch.Latour是梅多克最好的酒庄之一,有坚实硬骨,如铁一般固执的单宁,相比在国内被大为追捧的拉菲,更加表现出一种男性的气质。1996年的拉图,被罗伯特帕克评为99分,现在才刚到适饮期,散发着碎柚子,杏果以及黑加仑的浓郁香气,酒体饱满,醒酒后单宁如丝绸般柔顺,回味持久细腻。是需要花费时间等待的一款酒,品味的不仅仅是杯子充满魔性和生命力的酒,也是岁月的魅力。

  【人头马Xo】

  ReMY MARtin Xo

人头马Xo人头马Xo

  人头马干邑只选用大香槟区与小香槟区所生产的葡萄来酿制,年份对这个品牌的干邑来说并无太多特殊意义,真正起决定作用的是配方和生命之水的酒龄。我们现在喝到的人头马干邑,和100年前的干邑,口味相差不过毫厘。所以,人头马Xo的魅力在永恒和时间的历练,需要用手的温度去慢慢守候,耐心地酿制、耐心地品味,干邑应该是成熟的男士,一个人听着音乐细细品味,或者饭后和朋友静静分享的杯中爱物。

  【拿破仑Xo】

  CouRVoisieR Xo

拿破仑Xo拿破仑Xo

  干邑是战争的产物,17世纪的时候,法国和西班牙发生战争,法国人才发现用橡木桶储存储存干邑,桶里的酒变得更加顺滑,风味也变得更好了!因此,法国有句谚语:男孩喝红葡萄酒,男人喝波特,要想当英雄,就喝干邑。据说拿破仑每次出征都要带上整桶的courvoisier干邑。这款干邑除了大小香槟区,还采用边缘区的40多款“生命之水”勾兑酿造而成,有明显的烟草、皮革和苦杏仁的男性气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