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退役足球明星的葡萄酒情结

2013年05月23日 08:01  红酒世界网

  从之前到今后,在70、80后的球迷的记忆中,亚历克斯-弗格森和大卫-贝克汉姆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两个名字。一个是英足坛当仁不让的第一主帅,一个以“贝氏弧线”在足球史上留名的完美足球王子。他们在世界足球史上也绝对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既有亲如父子时候又有“交恶”阶段的二人,如今,一个退休一个退役,无论如何,两人终究还是有着太多的共鸣点,比如爱足球,比如爱葡萄酒,还比如爱家人……

大卫-贝克汉姆大卫-贝克汉姆

  对于足球球迷们来讲,2013年的5月,是一个充满告别的伤感月份。5月8日,所有热爱曼联、热爱英超、热爱足球的人们,都在尝试着说服自己接受一个事实:亚历克斯-弗格森这个叱咤风云的名字即将成为一段历史。执教曼联27年,共获得大大小小38个冠军,率领曼联成功超越利物浦,成为英格兰足球第一霸主,弗格森无愧是英足坛第一主帅。

弗格森弗格森

  而就在弗格森退休的10天后,前曼联队员大卫-贝克汉姆也在巴黎圣日耳曼主场以3:1完胜布雷斯特后完成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宣布退役。贝克汉姆在他的最后一个主场戴上了队长袖标,并以其著名的“贝氏弧线”贡献一次助攻帮助球队获胜。比赛即将结束时,贝克汉姆被教练特意换下,比赛也特意暂停,队友们围成一圈向他告别,全场球迷起立为他送上热烈掌声!抑制不住情绪的小贝也忍不住落下男儿泪!从此,绿茵场上再无“圆月弯刀”。

  唯一值得球迷们欣慰的是,二人依然留在了他们钟爱的足球领域里,以另一种形式继续着他们的足球梦想。弗格森退休后进入曼联董事局,以另一种方式为曼联服务着,而贝克汉姆则来到了中国,担任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联赛推广大使。

  既有亲如父子的时候,也有被外界称为“交恶”时段的两人,除了足球这个共同爱好之外,葡萄酒也是二人供外界拿来讨论的另一个共同话题。

弗格森弗格森

  干露酒庄(Concha y Toro)是智利葡萄酒第一品牌,在智利,它的名气大到即便滴酒不沾的人也会对其敬畏三分,其旗下广为人知的红魔鬼系列就是由曼联代言。而弗格森在英国曼联足球俱乐部(Manchester United)与干露酒庄的战略联盟关系中就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曾出席了指定干露酒庄为曼联官方赞助商的发布会,也曾在世界各地品尝了多款红魔鬼(Casillero del Diablo)葡萄酒。

  在宣布曼联与干露酒庄的合作关系时,弗格森曾说:“和曼联一样,干露酒庄也拥有悠久的历史,它勇于改变,但时时不忘它的本质。我们之间的合作将拉丁美洲两种给人带来巨大激情的东西联结了起来,即足球和葡萄酒。我十分期待。”

  有媒体称退休后的弗格森今年夏天想在法国购买一个葡萄园,预计投入的资本可能达2百万英镑。

  而曾经的爱徒贝克汉姆与其妻子维多利亚也是葡萄酒发烧友。贝克汉姆不仅花费巨额资金收藏一流的进口葡萄酒,还在法国波尔多买下一块葡萄园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维多利亚,现在该酒庄交由专人团队管理。

贝克汉姆贝克汉姆

  曾有媒体报道,这对葡萄酒“发烧友”的夫妻计划为自己、家人还有朋友生产优质葡萄酒。显然,这对夫妻并不打算进入葡萄酒行业,他们将只会为他们的亲朋好友酿造葡萄酒。

  除了弗格森和贝克汉姆,世界足坛中还有很多热门球星酷爱葡萄酒,他们对葡萄酒的追捧毫不亚于其他葡萄酒“发烧友”。

  “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是哥伦比亚前著名国际球星,2003年正式宣布退役。所有他经营的葡萄酒均在阿根廷出品,共有3个系列,每一系列生产1.1万瓶。并期望将品牌打入拉美、美国(USA)和法国(France)市场。

  如果说C罗是葡萄牙宠儿的话,“低调王”伊涅斯塔至少可以称得上家乡福恩迪亚比利亚的绝对上帝,在这里有一条主干道被命名为伊涅斯塔大街。而在得知家乡某葡萄酒厂希望自己帮助推广之后,伊涅斯塔立刻答应,他认为这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1984年欧洲杯冠军队的成员基努拉则是第一位看到法国葡萄酒高昂利润的法国足球明星。实际上他的葡萄酒生涯要比他在英超时的状况要好得多。不过,这位前法国队的传奇人物基努拉将之前的葡萄园卖掉了,换了一块更大的位于马赛的葡萄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