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威士忌可以怎么喝?

2013年05月11日 07:46  红酒世界网

  威士忌有各种各样的喝法,可以单独饮用,也可以混合其他饮料饮用,如加水、加冰、调成鸡尾酒等。

  威士忌是以谷物为原料,经发酵、蒸馏、陈酿而成的一种酒精饮料,所采用的原料不同,风味特色也会不尽相同。如今,威士忌可以说是风靡全球,其中消费大国包括英国和美国等。如此多的人钟情于威士忌,那么威士忌喝法到底有哪些呢?有些人喜欢“纯饮”,就是不加任何的东西(如冰、水、其他饮料等),而有些人却恰恰相反,他们喜欢往威士忌中加入冰、水或是其他饮料。

  其实不管你喜欢哪一种饮用方法,慢慢地品尝威士忌,一定都会乐趣无穷。

  一、选择一款优质的威士忌

选择一款优质的威士忌选择一款优质的威士忌

 

  选择威士忌时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如果你想有一次非常愉悦的享受,就一定要选择知名品牌,当然,这并不是说一定要非常昂贵。你可以咨询销售人员或是酒吧的柜台人员,他们可以为你推荐价格适中但是风味极佳的威士忌,即使是世界著名的苏格兰威士忌,品质也有好有坏。

  二、威士忌鸡尾酒

威士忌鸡尾酒威士忌鸡尾酒

 

  如果你是刚刚开始接触威士忌,建议你先尝试着饮用威士忌鸡尾酒,而且所选的威士忌其味道最好不要过于浓烈。你可以先尝试一下柠檬威士忌(whiskey sour,也叫威士忌酸酒),慢慢习惯威士忌的味道。一旦你习惯了威士忌的味道,就可以尝试带有较浓威士忌味道的鸡尾酒,如含有味美思(vermouth)的曼哈顿(Manhattans)鸡尾酒或是含有意大利苦杏酒(amaretto)的教父(Godfathers)鸡尾酒。

  三、加水威士忌

加水威士忌加水威士忌

 

  加水稀释威士忌,这样可以让威士忌更加可口,更有助于将威士忌的香气和风味释放出来,你也可以更加明显地感受到威士忌的风格特色。

  四、加冰威士忌

加冰威士忌加冰威士忌

 

  如果你愿意尝试风味浓烈的威士忌,你可以尝试在威士忌中加入冰块。先在杯中放入冰块,然后倒入威士忌,尽量在冰块融化时饮用。加冰威士忌可以带给你不一样的风味和口感。

  五、直接饮用威士忌

直接饮用威士忌直接饮用威士忌

 

  不要向威士忌中加入任何的东西,而是在室温下直接饮用,也就是所谓的“纯饮”。这样的的喝法,所品尝到的威士忌的风味会是最浓郁的,也是最能体现威士忌特色的。

  (1)闻:在饮用之前,先闻一闻威士忌的香气。风味和香气是相互关联的,闻的步骤可以让你的味蕾做好准备,

  (2)尝:小酌一口威士忌,舌头在口腔中不断的翻转,让威士忌与你的口腔充分接触,一般你可以感受到香草、焦糖、烟熏和香料风味,所以最好还是不要一口就把整一杯酒干掉。

  (3)品:威士忌是一种高酒精饮料,所以要慢慢地品尝,不要一饮而尽,品酒时要保持放松状态,每喝完一小口,要给自己留一点时间慢慢回味。

  六、选择正确的酒杯

选择正确的酒杯选择正确的酒杯

 

  当你习惯在饮用时加冰,可能平底直桶玻璃杯(tumbler)会是最好的,这种杯子也是最常用的。当然饮用威士忌也可以使用郁金香威士忌杯,杯碗较大,杯口较窄,这样杯子可以让威士忌的香气更加凝练,更加有助于你品酒。

  温馨提示:

  (1)品质最好的威士忌非单一纯麦威士忌莫属,该威士忌的陈酿年限至少在15年以上;

  (2)可以考虑将威士忌和食物一起搭配:酒体轻盈、口感微甜的威士忌同寿司、三文鱼、羊奶酪等搭配,酒体丰满的威士忌可以同烤牛排、巧克力等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