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教您如何成为侍酒师

2013年03月19日 07:48  新浪尚品 微博

  随着葡萄酒业的发展,为了获得准确的信息来增强专业知识以及侍酒技能,那些对葡萄酒事业充满向往的葡萄酒爱好者们,可以通过哪些培训机构获得相关的证书从而踏进这片神圣的领地呢?国际侍酒师认证课程(ISG)是其中一个。ISG是全球被最多国家官方认可、最具职业价值的葡萄酒培训认证课程。由全世界唯一获得BOE(Board of Education)美国各州教育部认可和批准的美国国际侍酒师协会开发。

  文/红酒百科全书[微博]

  >> 原文请点击:教您如何成为侍酒师

做个葡萄酒达人做个葡萄酒达人

  做个葡萄酒达人吧!

  对于很多外行来说,品酒专家总被默认为是喝着酒还有薪水拿的人,他们聚集在一起,拿着杯子,极其着迷的旋转着杯子,一次小酌几杯!

  是的,这的确是这份工作能够带来的一个好处,但这份工作远非我们眼睛看到的这么简单。不管你相信与否,葡萄酒专业人士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学习占据着。那关于葡萄酒的学习应该从哪里开始着手呢?其实,有很多的葡萄酒培训认证课程可以让你去学习,本文将重点向大家介绍国际侍酒师认证课程(International Sommelier Guild,简称ISG)。

国际侍酒师国际侍酒师

  关于国际侍酒师认证课程(ISG)

  你知道学习葡萄酒知识是从哪里开始入手吗?又是学些什么吗?

  国际侍酒师认证课程分为三个级别,分别为侍酒师初级、侍酒师中级和侍酒师文凭认证。

  首先,ISG初级和中级的课程安排旨在为学生建立起葡萄酒的基础知识架构,直到当学生浏览餐厅的酒单或者考察超市里的葡萄酒时,不再像看恐怖片那样恐惧了。

  ISG侍酒师初级认证初级和中级课程用时共计三个月,每周一次课。初级考试的类型为多项选择题,如果通过了考试,你可以选择立即进入中级课程的学习。

国际侍酒师国际侍酒师

  ISG的初级考试难度有多大呢?

  如果你能通过驾驶员培训的开卷考试,那就一定能通过这项考试。

  在通过了初级的考试之后,你可以立刻进入3个月课时的另一部分课程——中级的学习当中,依然是每周一次课。要想成功地通过中级的考试,需要写很多篇小论文,还要成功地盲品出两款葡萄酒。

  ISG侍酒师文凭认证历经为期9个月的密集课程安排以及每周一次的8小时强化学习之后,将迎来ISG侍酒师文凭认证考试,考试内容包括200道多项选择题、9篇小论文、20款包括葡萄酒和烈酒在内的盲品、侍酒以及葡萄酒与菜肴的搭配。

  总的来说,ISC初级和中级认证课程仅是葡萄酒教育的一个入门而已,主要包括葡萄酒知识体系的宏观概要、葡萄品种、历史以及侍酒。学费包括每堂课的课时费外加用于取样的葡萄酒。此外,和同班学员一起创建一个葡萄酒公司也是被鼓励的,事实上,这些培训课程对于建立联系是一个很好的途径。侍酒师文凭课程开设的目的是给学习者提供一个成为专业侍酒师的学习平台,使之能够胜任正式场所的侍酒工作。相比侍酒师初级和中级课程来说,该课程在内容上大大加深,在培训强度上也大大加强,培训的重点内容也不一样。

  来自一个ISG文凭获得者的结论

  总的来说,ISG是一个仅需用时9到12个月的速成班,它为学生创建葡萄酒商业项目以及白手起家提供了一个机会。老实说,当我成为通过率仅有20%的ISG证书获得者后,我发现ISG课程真的是部宝典。但是,如果你想成为一名真正的侍酒师,或者葡萄酒总监,继续去读CMS吧,同时,去做些与葡萄酒相关的实际工作吧,这样更有利于你掌握和实际运用你所学到的葡萄酒知识。

  ISG能帮你找到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呢?

  葡萄酒销售商

  葡萄酒分销商

  高级餐厅侍酒师

  葡萄酒业公司总经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