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来一杯分子鸡尾酒

2013年03月09日 00:06  《美食与美酒》 微博

  分子料理曾大行其道,当大家都以为这股食潮沉寂下来之际,却兴起另一股分子新潮。这个新分子的角色不再只限于菜式中,而是用来调兑特色鸡尾酒。

分子鸡尾酒分子鸡尾酒

  说到分子鸡尾酒的特点,最显而易见的就是形态的改变,雾化、球化以及泡沫化都是最常见的。不过请更有内涵地了解一下,改变各种原材料的形态只是外在的噱头,而且只要使用一些现有的科技产品,例如海藻粉、高 钙粉、高温琼脂或液化氮等就可以实现。其中最难的,是做出分子鸡尾酒的复杂层次—— 无论如何,分子鸡尾酒的审美情趣还是如同 传统鸡尾酒,必须口感优良。

  当然,你必须考虑到一杯分子鸡尾酒, 同样要有前味后味,例如不同形态的熔点沸点不同,会为一杯鸡尾酒带来怎样不同的先后味觉层次口感,而这才是一个分子鸡尾酒 bartender需要用经验考虑的事情。作为一个酺精,你也要懂得鉴赏其中真味,而非仅仅赞 叹外表,才不枉人家辛苦研制!

  Quinary

  走在中环迷宫似的巷道里,总能在不经意间发现一些藏匿其中的绝妙去处,Quinary就是其中 的一个。这间今夏刚刚问世的鸡尾酒吧,由享誉 香港的分子调酒师Antonio Lai掌舵,此人曾出 版过全球首本分子鸡尾酒图书《Multisensory Mixology》。

  Quinary,意即“五”,灵感出自西班牙分子料理 大师Ferran Adria,通过分子调酒法带来视觉、 听觉、嗅觉、触觉和味觉的五重触动。店里引进了4种分子料理仪器,分别是:旋转蒸发仪、离心 机、慢榨果汁机和带有Waterbath的真空机。

  地址:香港中环荷里活道54-58号中发大厦LG

  电话:00852-2851322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