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醉”美葡萄酒:送心爱女人一抹羞涩桃红

2013年03月08日 09:22  新浪尚品 微博

  新浪尚品综合 又是三八节,作为女人,你会期待收到什么样的礼物?作为男人,你又会送给心爱女人什么样的礼物?娇艳欲滴的鲜花还是一场浪漫时尚的约会?这些都太稀松平常,来一瓶桃红酒如何?

送心爱女人一抹羞涩桃红

  桃红葡萄酒是一种浪漫时尚而又简单随性的葡萄酒,它最大特点是色彩鲜艳,果香突出,口感清爽,看上去如花季少女一般惹人怜爱,深受女同胞的欢迎。三八节到来,她若看到这样一瓶娇艳欲滴的葡萄酒,定会笑逐颜开,喜上眉梢!为您推荐10款羞涩桃红酒,这个三八节,也许会因她更美丽!

  桃红静酒

  桃红葡萄酒是用红葡萄酿制而成的,神奇的是它并没有因此而变成红葡萄酒。因为在酿制桃红葡萄酒时,葡萄汁与红色果皮接触的时间很短,通常只有几小时,这使得果汁获得果皮中的颜色不是很多,所以没有红葡萄酒“艳丽”。

  巴斯克玫瑰红葡萄酒

  LOS VASCOS ROS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巴斯克玫瑰红葡萄酒

  产区:科尔查瓜山谷,智利

  品种:85%卡本妮苏维翁,10%设拉子,5%马尔白克

  平均年产量:7千箱

  巴斯克桃红葡萄酒由采摘后的葡萄立即压榨而成,从而保留了葡萄的新鲜、浓郁的果香以及葡萄汁晶莹透亮的色泽。

  酒评:酒体为明亮的浅红色,有着浓郁的红色水果的芳香,混有草莓,覆盆子和樱桃,生动活泼,果汁丰富,回味持久。酒体轻盈,极易饮用。

  建议:适宜年份较新时饮用,以享受其活泼优雅的特色。可作为开胃酒来搭配新鲜的小菜或者色拉。

  醒酒:饮用前

  侍酒温度:10-12°C

  吉佳乐世家达维桃红葡萄酒

  Maison E. Guigal Tavel AOC

吉佳乐世家达维桃红葡萄酒

  此款桃红酒来自法国罗纳谷,紧实且集中,口感让人联想到放在石头上的草莓干和西瓜的味道,清新宜人。推荐搭配烤鱼、白肉类、鸡肉等,鲜美可口。这是法国南部最优秀的桃红葡萄酒,清新与醇美并重,非常难得。

  价格:331元

  维纳-桐特级陈酿桃红葡萄酒

  2000 Viña Tondonia Rosé Gran Reserva

维纳-桐特级陈酿桃红葡萄酒维纳-桐特级陈酿桃红葡萄酒

  此款特级陈酿桃红酒在酒窖陈年10年,其中4年半时间在橡木桶中陈酿,并且每年两次用蛋清澄清。此款酒拥有特别的黄褐色,接近柔软光滑的洋葱皮色泽。香气新鲜且有着丰富的樱桃、成熟水果、花香及矿物味,通过长时间的橡木桶陈酿使得它的口感平衡,新鲜、复杂得到了完美的融合。此款酒最适合在夏天饮用,并且适合与各类食物搭配。

  价格:580元

  桃红起泡酒

  桃红葡萄酒从果皮中吸收的单宁酸很少,因此桃红葡萄酒十分易于饮用,没有苦涩之感,只有丰沛怡人的果香和新鲜爽口的自然气息。尤其是桃红起泡酒,随着“砰”的一声脆响,那些令人愉悦的小气泡争先恐后地涌向瓶口;缓缓倒入杯中,它们组成了星星般的梦幻天空;轻啜一小口,它们又欢快地在口腔中翩翩起舞。

  酩悦香桐桃红起泡葡萄酒

  Chandon Rosé NV

酩悦香桐粉红起泡葡萄酒酩悦香桐粉红起泡葡萄酒

  这款酒产自澳大利亚,出自法国酩悦香槟世家,香桐酒庄是声名显赫的法国酩悦香槟于1986年在法国以外建立的第一个、也是在澳大利亚建立的唯一产业。酒庄传承了酩悦香槟260年历史的酿造技术及无与伦比的品质和内涵。如今香桐酒庄已成为澳大利亚起泡酒产业的领袖,受到各国美酒爱好者的追捧。

  新鲜成熟的黑樱桃、柑橘、核果的味道十分明显,此外18个月的酵母沉淀陈年赋予其新鲜如烤馅饼起酥的芳香。入口柔和,质地如奶油般幼滑,核果、覆盆子、香草冰激凌的特征十分明显,柔美的柑橘味道令口感十分清新且均衡。

  价格:288元

  比索酒庄卓尔系列桃红起泡酒 NV

  Bisol, Jeio Cuvee Rose brut,Valdobbiadene Prosecco, D.O.C NV

比索酒庄卓尔系列桃红气泡酒 NV比索酒庄卓尔系列桃红气泡酒 NV

  这款酒来自意大利瓦尔多比亚德尼,比索酒庄素有意大利的起泡酒之王的美称,干型玫瑰红起泡酒色泽亮丽,入口醇厚,最能体现浪漫风情。轻巧的粉红色,非常精致持久的气泡。此款酒极具优雅、复杂的特性,果香四溢;玫瑰花香尤其突出,伴随着柔和的新鲜水果和柑橘类水果的香味。一款酸度适中的酒,和谐的酒体使收尾清爽,回味悠长。

  价格:230元

  桃红香槟

  只有产自法国香槟区的起泡酒才有权利称为香槟,晶莹剔透的香槟杯,粉色带着柔软气泡的香槟倾泻而下,这一刻,便是对浪漫最好的诠释。

  杜洛儿桃红香槟 NV

  Duval-Leroy Rose Cuvee Prestige NV

杜洛儿桃红香槟 NV杜洛儿桃红香槟 NV

  杜洛儿桃红香槟产自法国香槟区,传统香槟压榨法,只保留第一次压榨所得的葡萄汁。传统的制作玫瑰红香槟的方法被称作为”Saignee”,杜洛儿是为数不多的几个用此法酿造玫瑰红香槟的酒厂之一。浸泡过程为24到48个小时,这个过程对葡萄的品质要求很高。在不锈钢桶中进行酒精发酵,温度控制在16至20摄氏度。然后进行苹果乳酸发酵。  

  这是一款适合尝起来有些甜的美食的口感真实的水果口味玫瑰酒。最完美的是作为一款开胃酒或者搭配小食类甜点和海鲜类料理,例如甜度适中不甜腻的红色水果布丁,比如法式车厘子布甸或者奶油烤水果。和小块配有樱桃的禽类也是很好的搭配,更有趣的就是与寿司生鱼片配食了。此款酒价格适中,比较适合婚礼应用,颜色为新鲜的三文鱼色,具有丰富细腻的泡沫,同时,具备精致的红色水果味道,口感圆润淳厚,结构平衡。

  价格:1317 元

  首席法兰西桃红香槟

  Bollinger Rose

首席法兰西桃红香槟首席法兰西桃红香槟

  建立于一个半世纪前,首席法兰西香槟是法国香槟区留下的最后一个仍然由家族控股的香槟酒庄。黑皮诺作为主要葡萄品种为法兰西首席香槟带来紧凑的结构、悠长的回味。橡木桶发酵则另它口味更加丰富、优雅。"特酿"是该酒庄最著名的调制香槟。但对特别优秀的年份,酒庄就会推出特制的"丰年"来展现这一优秀年份的品质和特性。

  这款酒完全展现了特酿所具有的馥郁芳香。它具备了首席法兰西香槟的所有特点:张现不失收敛,浓郁不失精细。入口前你还可以感受到如炎热午后的郊外小野莓的芳香。晃动酒杯后你可以立即感受到带有覆盆子,黑莓,醋栗气息的酸味。入口后令人愉悦活泼的果香融合着葡萄酒的精致结构,饱满且柔和的口感使其芳香持久地回绕在口中。

  价格:1160元

  LAURENT PERRIER Cuvée Rosé Brut

  罗兰百悦桃红香槟

第一款浸渍桃红香槟第一款浸渍桃红香槟

  品种:Pinot Noir/黑皮诺

  酒精度:12.0%

  酒评:一款充满魅力,富含水果芳香的桃红香槟,释放出樱桃和覆盆子的芬芳,口感丰厚,结构平衡。

  是一款美味的开胃酒,搭配熟肉、禽类、口味清淡微熟的乳酪及水果甜点鲜美可口。

  RENÉ GEOFFROY Brut Rosé de Saignée

  勒内-杰弗里桃红香槟

第二款浸渍桃红香槟第二款浸渍桃红香槟

  品种:黑皮诺

  酒精度:12.0%

  酒评:温和的浸渍操作赋予了她独一无二的颜色以及风味。

  非常吸引人的由三文鱼到红宝石的颜色,美好的气泡。如玫瑰花束般的芬芳,野草莓和悬钩子完美的融合。味觉上有优雅的酸度,奢华而不失精致的果味,以及很好的后味。

  搭配海鲜如煎或蒸扇贝、炖龙虾都非常完美。试着配脆皮鸡或者在宴会开始前搭配凉菜拼盘也不错。

  DEUTZ Brut Rose

  德茨天然桃红香槟

德茨天然桃红香槟德茨天然桃红香槟

  品种:黑皮诺

  酒精度:12.0%

  酒评:成熟、饱满的树莓香气及樱桃香气,酒体呈微妙粉红色。清爽干脆的口感,青柠般的酸度活泼。 是一款清新的开胃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