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游走欧洲最佳啤酒圣地

2013年02月23日 09:42  中奢网

  随着慕尼黑市长将黄铜龙头敲进啤酒桶内,啤酒节的序幕就这样被揭开了。啤酒节首次举行是在1810年,是为了庆祝王储路德维希的婚礼。后来,慕尼黑啤酒节是巴伐利亚的文化遗产,如今已演化为长达16天,吸引了世界数百万名啤酒爱好者,也把啤酒文化传播到全球各地。

  慕尼黑:啤酒花园

慕尼黑慕尼黑

  慕尼黑被喻为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也是啤酒节的故乡。谈到惬意随和又激情四溢的感觉,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无法和慕尼黑的36个啤酒花园相比拟。伊萨尔河畔栗树成荫,夏季是贮藏啤酒的最佳场所,于是第一个啤酒花园便在这里诞生。几个世纪以来,鹿苑酒馆或Paulaner am Nockherberg是慕尼黑人经常光顾的地方,就着腌白萝卜、饼干、奶酪,饮上一大杯巴伐利亚佳酿,酷!

  其实,慕尼黑啤酒厂依然保留着15世纪的传统工艺,只用大麦、啤酒花兑水酿造而成。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国营皇家啤酒馆、旧城区的普拉茨尔及奥古斯汀布劳。

  啤酒节持续16天,于10月第一个周日结束。在这些天里,城外所有布景都换成了14个巨大的啤酒帐篷,每个都可容纳数千人。啤酒节本身是免费的,但饮啤酒(约10美元一升)和观看盛装游行要另行收费,还必须购买纪念品——啤酒杯。

  阿姆斯特丹:啤酒屋层出不穷

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

  郁金香、自行车、运河,以及喜力啤酒,都是阿姆斯特丹的象征。但2010年,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啤酒屋,远远超出了地图上标有绿色啤酒瓶子标记的范围。近25年来,自酿啤酒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不仅有传统啤酒,还有比利时和德国风格。

  在老城区,你总能发现一些“棕色咖啡馆”,人们大多在这里畅饮,如广场附近的Gollem咖啡馆里,顾客们可一边饮着啤酒,一边打着台球,惬意地享受着生活的乐趣。在阳光明媚的午后,阿姆斯特丹青年人骑着自行车向城市社交中心的莱兹广场进发,然后在一个咖啡馆露台上找一张桌子,喝上一杯浓浓的啤酒。

  但自酿啤酒的粉丝会径直前往阿姆斯特丹以东的Brouwerij't IJ。酒吧每天下午开门之前,常客们就已排起了长队,确保能在晚上8:00关门之前获得他们梦寐以求的各种迷幻药。错过了怎么办?约尔丹附近运河边的Smalle咖啡厅也提供各种啤酒佳酿。

  布鲁塞尔:种类繁多

布鲁塞尔布鲁塞尔

  在布鲁塞尔成为欧盟总部之前几个世纪,该城市便是啤酒圣地,尤以蓝比克啤酒最为出名,由野生菌酵母自然发酵而成。尽管布鲁塞尔是欧洲大陆最冷的首都之一,啤酒品牌的消费数量还是在继续增长,来自全国各地的啤酒,从清爽型啤酒到特拉普浓啤酒共有约600多个品牌。蓝比克啤酒依然布鲁塞尔啤酒市场的主流,但今天人们喝到的啤酒,其中大部分都添加了莫利洛黑樱桃等水果。安德莱赫特地区的坎蒂隆酒厂酿造包括蓝比克啤酒在内的多个啤酒品牌。

  然而,在城市中,咖啡馆无处不在,提供多种品牌的啤酒,酒单厚度有如中篇小说一般厚。例如,在地处老城区著名的Delirium咖啡馆就有2000余种啤酒可供选择,还包括多款葡萄啤酒,每种啤酒都贮藏在各自不同特殊的容器中(比利时人坚持对号入座)。大广场的A La Mort Subite,装饰得时尚新潮,在这里可以找到最佳位置,喝到最新款的啤酒。

  都柏林:Mother’s Milk

都柏林都柏林

  爱尔兰拥有多种爽口宜人啤酒品牌,但都柏林人的内心,什么都比不上健力士黑啤。几乎每个达到饮酒年龄(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都想到城中某处去饮一品脱左右黑啤。圣詹姆斯门啤酒厂创立于1759年,从那时起就开始生产健力士黑啤,在酿酒厂可以参观公司250年发展历史,其中包括使其家喻户晓的广告语(“健力士有益健康”)。顾客在7楼重力酒吧免费品酒时,值得驻足浏览窗外,窗外都柏林市区风光一览无余。

  还想再来一杯,城中约有800个酒吧可供选择,大多都集中在圣殿酒吧的鹅卵石街道两旁,每当夜幕降临,城市文化中心就充满活力、热闹非凡,有各种节目和娱乐活动。埃蒙·多兰酒吧之所以有名,是因为其有现场乐队伴奏,小红莓乐队就是在这里挣到了他们的第一桶金。城市岛乐队会临时来Palace酒吧助兴演出。Mulligan酒吧,文学爱好者纷沓而至,在这里欣赏当代及前文学巨匠詹姆斯·乔伊斯的文学作品。

  布拉格:独具创新

布拉格布拉格

  啤酒已经根深蒂固地植在捷克人的心理。价格极其低廉,半升啤酒还不足2美元,但价廉物美。其它著名品牌啤酒也采用捷克啤酒的多个生产标准,包括百威啤酒和比尔森啤酒。

  然而,在布拉格,是古泉人的天下。首都布拉格啤酒馆内,悬挂着印有啤酒厂商广告的啤酒杯标识,要多于任何其他品牌。酒吧一般只提供单一品牌的啤酒,标识在户外广告牌之上,如布拉格黑餐厅,据说就是这家餐厅吸引了质量最佳的皮尔森啤酒商来到布拉格的。布拉格另一家酒吧弗莱古啤酒屋,位于新城,适合于人们在此闲聊,在过去500年中,酒屋自酿啤酒,颜色淡褐,口味清爽。这是最拥挤的酒屋,陌生人可以找张长木桌,与其他人比邻而坐,这样你可以结识当地人,当地人在续杯时,通常都会显得有些唐突,尤其是在话题转到啤酒上来。(文/Yy.Kwok)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