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沸腾滚滚火锅配酒推荐

2013年02月04日 07:23  中奢网

  冬日里,热乎乎地来一场火锅配美酒的享受之旅,当您从寒风瑟瑟中迈进屋内的那一刻,火锅腾腾的白雾缭绕在空气,香醇佳酿作伴,团团一桌人筷箸飞舞。与此同时,葡萄酒不仅仅是一种酒精饮料,而是融入拌食佐餐的其中一部分。

火锅配美酒火锅配美酒

  霎那间,当这沸腾滚滚的火锅遇到韵雅芬香的葡萄酒将会激起怎样的火花?暖锅的意境,与冬天的诗篇连写在一起,掷酒交触间,烦恼灰飞烟灭,所散发出来温馨愉悦的幸福感也就不期而遇……

  然而火锅讲究先喝汤后品菜的科学吃法,使您食欲大增,美味不拒,美酒不醉。

  美丽邂逅

  暖锅沸腾了,开盖后,众人眉开眼笑,动手夹菜舀汤。丸类滑类浸在汤中,海鲜鲜味互相渗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而素菜甘愿当作配角,发挥它们默默的、清淡逼人的功力,衬托着众荤。汤沸肉香的火锅往往让您觉得口舌发烫,希望喝点冷饮来中和一下,这时冰凉的葡萄酒是绝佳之选。当葡萄酒遇上豆捞火锅,将健康、美味、时尚,舒适地结合在一起的享受,既能够在保证食物原汁原味的基础上提升食物的口感,又升华了食材的营养价值,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气泡酒 挥洒魅力

火锅配美酒火锅配美酒

  经典的意大利气泡酒,细腻、持久、结实、绵长的丰富香气,抵消口腔中的复杂,喝起来清淡自然。首选波士顿龙虾汤底,充斥着浓郁的海洋咸度。优雅地品味一啖肉一啖酒,然后停留在嘴里慢慢融合,能带给您口腔是愉悦的快感,气泡挥洒自如,进而欢喜的层次感和谐地表现出来。

  中奢推荐:雪花猪颈肉浸入龙虾汤底,普通温度咬一口,再配上一口气泡酒,您会发现,所呈现浓郁的猪肉脂肪的甘味转化为甜味,酒的酸度被消散掉,表现出另外一种复合味道。

  白葡萄酒神秘面纱

自家鲜鱼汤底自家鲜鱼汤底

  返璞归真的自家鲜鱼汤底,汤色如奶白乳汁,高汤用水库鱼头煲出鲜鱼味。若搭配活跃的霞多丽,呈现出各种香气的混合,而由于霞多丽与橡木桶的结合十分完美。解开橡木桶的神秘面纱,更增添了这款酒的复杂风味。停留在口中的气息非常饱满,多元化的爽洁口感持久,使鱼味土腥消除,二者口味相均衡的味觉体验。

  中奢推荐:结构完整的霞多丽酸度适宜,而且香气非常宜人,搭配白贝等海鲜元素使之酸度增加,发挥得淋漓尽致,将提炼的鲜味进行到底。

  桃红葡萄酒 若即若离

独特的异域风情独特的异域风情

  介乎紅的浓烈和白的直接,之间的桃红酒仿佛佳丽美人般粉墨登场。迷人的樱桃红色泽、柔滑的口感、丰富的果香……那一抹像花瓣一般的绯红却往往正是女士们的心头挚爱。酸辣十足的地道泰式冬阴功汤底,入口回味一番滋味浓浓的泰国柠檬酸,味蕾感觉让您舌尖体会到了颇具独特的异域风情。红葡萄酒与之交融在一起,那份刺激的口感使您有种若即若离的记忆。

  中奢推荐:夹在红和白之间,桃红最适合配搭的也是那种介乎红肉和白肉之间的食物。比如象拔蚌鲜虾滑这样小清新,美丽的造型点缀着蟹籽,不忍将它们狠狠丢到滚烫的锅里中去,但驾驭起来二者却非常糅合。

  紅葡萄酒 暧昧关系

火锅配美酒火锅配美酒

  红葡萄酒依旧是佼佼者,而龙虾汤底也是主角,馥美的花果香气和甜鲜的龙虾汤底相得益彰,浓郁香甜的口感更能提升在口中的鲜美,两者彼此暧昧地悠长回味,提升感官的享受。

  中奢推荐:鱿鱼筒内含晶莹剔透的鱿鱼籽,咬一口,时而在嘴里小爆炸,时而像醸了莲蓉般滑绒的口感。醮酱汁后搭配紅葡萄酒,味道鲜甜无比,酒的果香味遗留在齿唇间,细细回味着。

火锅配美酒火锅配美酒

  葡萄酒中酝酿出了葡萄本身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素。自古就有以酒烹食的方法,吃火锅时以酒作伴,可以令肉类的营养更容易被吸收,也令食物更加浓香,红酒更是可以帮助消化,美容养颜的功效。女士们是否也开始心动了?

  葡萄酒挑战豪华版火锅:新鲜的食材,混搭着三种火锅汤底(分别是鱼头、冬阴功和龙虾汤底),再搭配六款来自新旧世界的精选葡萄酒,十分富有挑战性。一边眺望着窗外雨景,一边吃着港式火锅,品味葡萄酒带来的酒香回甘。不错,生活就应该充满这样丰富多彩的挑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