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5款英伦范鸡尾酒DIY

2013年02月03日 08:59  时尚网

  伦敦,一个国际知名的大都市,在那里存在着很多具有代表性的时髦文化,如果要我们把这些代表伦敦的文化变作鸡尾酒的话,相信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柑橘威士忌柑橘威士忌

柑橘威士忌

  君度150毫升,柠檬角一个,威士忌75毫升,糖浆50毫升

  做法:将所有的酒与冰块放入摇壶里用力摇匀,倒入酒杯后将柠檬挤出汁再将柠檬放入酒里。

  威士忌对于英国人意味着什么就不需要多说了,不过恪守传统的他们觉得仿佛只有加冰净饮才是正统的喝法。但在这里我们将威士忌的香味保留之余,还凭借柑橘与柠檬的香味使其注入一丝丝清雅淡爽的口感,降低了威士忌过于浓厚的味道,让传统的威士忌重新焕发年轻时尚的气息。

黄瓜金苏打黄瓜金苏打

黄瓜金苏打

  黄瓜丁8块,柠檬块8块,金酒150毫升,糖浆75毫升,苏打水倒满

  做法:先将黄瓜丁与柠檬块放入杯里用木棒压碎,然后倒入余下的材料,加上碎冰块搅拌均匀即可。

  如果要选一种烈酒和一种蔬菜最能代表伦敦风情的话,那就非得选金酒和黄瓜不可了。尽管金酒是由荷兰人发明,却在英国伦敦得以普及,所以大部分的金酒都以伦敦为标明,而皇太后更是金酒的忠实粉丝。黄瓜三明治则是英式下午茶里不可缺少的主要元素。这款将两者结合起来的鸡尾酒风格独特,而黄瓜的清香与金酒的味道很是相得益彰,糖浆的加入更是将金酒的苦涩适度地中和,苏打水也让整体的酒精度没有那么强烈。

拿铁拿铁

拿铁

  百利甜酒150毫升,咖啡甜酒150毫升,威士忌150毫升,奶油适量

  做法:将所有的酒倒入摇壶摇匀,最后再挤上奶油。

  如果下午茶代表严肃庄重的话,那咖啡就属于更轻松的年轻一代了。特别近年来美式咖啡馆风靡伦敦,正是说明了咖啡文化充满活力与兼容并蓄的一面。

8点以后8点以后

8点以后

  绿薄荷30毫升,白可可7块,金酒15毫升,糖浆15毫升,苏打水倒满

  做法:将所有材料倒到摇壶里与冰一同搅拌均匀,再过滤倒入酒杯。

  或许会奇怪它的名字,其实这是与一款英国闻名的薄荷巧克力(After Eight)同名同姓的鸡尾酒,那个在晚餐之后人人都会向餐厅索要的一块巧克力,如今保留了薄荷和巧克力的特性外,还加入了金酒的异香,而苏打水更会刻意地给予你清新的口感,与那块巧克力相比,可谓是另一番风景。

英式下午茶英式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伯爵茶150毫升,百利甜酒70毫升,草莓糖浆25毫升,伏特加50毫升

  做法:将所有材料倒入摇壶中与冰块一起摇匀后倒入茶壶即可。

  这是一款启发自英式下午茶的鸡尾酒,先是透过百利甜酒散发出浓浓的奶香,而伯爵茶独有的香味也接踵而来,有趣的是与常规的鸡尾酒不同,一个茶壶多个杯子,因此这可以是两人以上的鸡尾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