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香港十大鸡尾酒酒吧

2013年01月31日 07:52  新浪尚品 微博

  带你一起走进香港十大鸡尾酒酒吧。

WYNDHAM THE 4THWYNDHAM THE 4TH

  10. WYNDHAM THE 4TH

  去年,汤姆-伍德刚获得了年度世界级的帝亚吉欧调酒师的称号,他是这座城市获得这个称号的第一人。初次登场时,他在香港调制了一种深色并且充满神秘的鸡尾酒。伍德通过慰人心灵的爵士和豪华的家具为他的酒吧营造了一个非常优雅的氛围,这也使来这里光顾的顾客能获得感官上的满足。

  试试幸运数字四这种酒,它是一种结合了百里香、苹果、杏子和有点呛人的味浓且香滑可口的塔里斯克威士忌。如果你想尝试一下有清新香味的酒,建议您去尝试下经典粉红佳人这类的鸡尾酒,它是由坦奎利金杜松子酒、卡巴度斯苹果酒、石榴和新鲜的挤压出来的柠檬水混合而成的。

  4/F, 48 Wyndham St, Central, 2523 8001, wyndhamthe4th.hk

TABOOTABOO

  9. TABOO

  这是一个由鸡尾酒酒吧和夜总会构成的复合式酒吧,它的创造灵感来自一些不可思议又奇妙的事物。它带给人的这种超现实的感受你从一进门就可以清晰的感受到,这里就像一个昔日药剂师的药铺一样。位于地下室的酒吧一水儿的白色装饰,它就像一个梦幻的舞台,天花板上还挂着有一架小型平台钢琴。

  在这里,顾客能享受到一系列创新型的鸡尾酒,它们大多数是由各种成分(估计是由凝胶、泡沫以及类似的成分)混合而成。当你沿着楼梯往下走进入塔布酒吧时,你会觉得周围的事物开始变得暗淡,随之你将看到DJ展台、舞池和一些像分开的洗浴间一样的工作区,它们是为一类周末的卡巴莱特表演而设立的。毕竟,这里之所以被取名为塔布原因是多种多样的。

QUINARYQUINARY

  8. QUINARY

  在这个专门的鸡尾酒酒吧里,前卫的技术与经典的配方进行了完美的融合,酒吧的调酒员以曾获过鸡尾酒比赛大奖的安东尼-莱(Antonio Lai)为首。在Quinary标准化的葡萄采摘实验室中,顾客可以期待品尝到顶尖的解酒饮品,譬如说名为柯林斯的乌龙茶(由伏特加、汽水和家庭自制的茶混合而成的),以及由这个酒吧用独特的蒸馏芥末酱和伏特加混合而成的血腥玛丽。

  你可以从酒吧侍者手里的菜单里挑选你想喝的经典的鸡尾酒,然后会有顶尖的调酒师为您调制。Quinary的老板用一种非常严谨的态度去对待利口酒和烈性酒,所以当我们看到有非常罕见的甚至是独有的瓶子放在酒架上时也不必过于惊讶。

MO BARMO BAR

  7. MO BAR

  这个别致的餐厅式酒吧是一个常年受当地喜欢鸡尾酒的群众欢迎的酒吧。酒吧里面调酒师的调酒手艺十分高超,态度也十分严谨,他们在调制鸡尾酒时只用最顶级的烈酒、新鲜的材料和家庭自制的糖浆。这家酒吧的鸡尾酒清单涵盖了广阔的范围,从如同海明威-代基里这种经典的酒,到现代私家酒吧中推出的如同罗斯-皮特这种的鸡尾酒(由雪树伏特加、荔枝味的利口酒、玫瑰糖浆和新鲜的荔枝混合而成的鸡尾酒)。

  MO 酒吧的调酒师在参加一些世界顶级的鸡尾酒调酒比赛中经常获得良好的名次,而酒吧也因为这些调酒师而变得更加出名,如果您是一名鸡尾酒爱好者,您应该多关注一些这样的活动。

  G/F, The Landmark Mandarin Oriental, 16 Queen’s Rd, Central, 2132 0077

LILYLILY

  6. LILY

  莉莉酒吧开业于2010年,这一禁令时期风格的鸡尾酒酒吧是这个城市中最受欢迎的酒吧之一。20世纪初的时候,各种大型夜总会以及地下酒吧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莉莉酒吧的以老派风格以及经典的鸡尾酒配方而闻名,并在时代的边缘中存活了下来。

  在这里,古典的鸡尾酒是由顶级的23年萨凯帕朗姆酒制成的,而Caipiroskas是由来自市场的新鲜的季节性水果经过调味而成的。莉莉酒吧一般营业到三更半夜,这也使其成为一个受深夜狂欢者喜爱的地点。

  5/F & 6/F, LKF Tower, 33 Wyndham St, Central, 2810 6166; www.lily-bloom.com

L’éTAGEL’éTAGE

  5. L’éTAGE

  这里的调酒师充分尊重传统,并他们坚持按照经典的鸡尾酒配方来调制他们的鸡尾酒。这里的饮品采用了优质的原材料,甚至连刨冰都是纯手工打造,目的就是为了创造出拥有更加美妙口感的鸡尾酒,这里的血腥玛丽娅使用新鲜的番茄汁调制而成。L'Etage还拥有一个提供雪茄品尝的休息室,这个休息室由戴维-唐(David Tang)爵士的太平洋雪茄公司在经营着。由于采用一些特殊的雪茄盒,所以这个雪茄休息室中收藏有一些世界顶级的古巴雪茄,对雪茄剪商家们而言,这是一个必须要来参观一下的地方。

  22/F, Macau Yat Yuen Centre, 525 Hennessy Rd, Causeway Bay, 2522 5300;

HONI HONI TIKI COCKTAIL LOUNGEHONI HONI TIKI COCKTAIL LOUNGE

  4. HONI HONI TIKI COCKTAIL LOUNGE

  由于这家新开的鸡尾酒休息室的存在,香港才有了Tiki复兴的味道。酒吧的老板开办这家酒吧的灵感是来源于旧金山经典的Tiki酒吧Tonga Room & Hurricane Bar,Honi Honi酒吧的经验丰富的调酒师马克思-特韦瑟( Max Traverse)能够调制出各种各样的热带鸡尾酒,每一种都能将你带入节日的感觉中去。

  从永恒经典的 Mai Tai以及Pina Colada,到特韦瑟用伏特加、新鲜的西瓜汁、泰国辣椒以及柠檬草独家调制的Maori Spring Punch,光顾这里的顾客可以用无限的选择。当然,Honi Honi酒吧的环境也有如度假胜地般,你可以在这个波利尼西亚风格的天堂里喝着酒放松放松自己。

  3/F, 52 Wellington St, Central, 2353 0885; www.honihonibar.com

BUTLERBUTLER

  3. BUTLER

  雅之内田(Masayuki Uchida)是Butler酒吧的所有者和首席调酒师,曾经在东京银座一些最优秀的鸡尾酒酒吧工作过,内田是一个真正的属于酒吧吧台后面的艺术家,他在这里用优质的手选的原料调制出了完美的饮品。内田为来到这里的顾客提供一些经典的酒品,譬如说 Moscow Mule,这是他按一种传统的方式用铜杯调制出来的。

  来到这里的顾客还可以品尝到一些私家鸡尾酒酒吧才会提供的带实验性的新品,包括一种底纹的带有紫苏叶香味的莫吉托。总而言之,给您的建议是:这个酒吧不太大,但是生意相当火爆,如果你打算在一个繁忙的周末去光顾一下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好。

  5/F, Mody House, 30 Mody Rd, Tsim Sha Tsui, 2724 3828

81?2 OTTO E MEZZO81?2 OTTO E MEZZO

  2. 81?2 OTTO E MEZZO

  大多数人都知道翁贝托-波姆巴纳(Umberto Bombana)的光芒夺目的意大利美食餐厅,但是这家米其林三星级酒店还拥有一份梦幻般的、充满了精心定制的鸡尾酒的酒吧菜单。马提尼是这里最受欢迎的饮品,酒吧的调酒师能给来这里的顾客提供全方位的选择,从经典的fuss-free到巧克力口味马提尼。您在这里还可以品尝到由意大利流行甜酒调制而成的金巴利(Campari)和爱普罗(Aperol)。假如你还需要来这里的其他的理由,这个鸡尾酒酒吧还提供美味的小甜品用来佐酒。你可以在下班后顺路来这里喝上一杯开胃酒,或者在饭后来这里享受一点愉快的餐后美酒。

  Shop 202, 2/F, Alexandra House, 18 Chater Rd, Central, 2537 8859;

+852+852

  1. +852

  你可以坐在这家舒适、远离尘嚣的鸡尾酒休息室中喝上一杯烈酒,观看一会儿表演。如果你够幸运的话,还可以观看到调酒师在吧台后面秀着像杂耍一样绚丽的调酒技巧,为您调出一杯独特的鸡尾酒。表演一般都是在晚上才会开始,但是这并不妨碍你早点来到这里来,从+852品种多样的美酒里挑选一种享受一下。一定要向您推荐的是四川巧克力马提尼酒,这种酒将甜和辣味融合在了一起。其他的推荐品包括用杜松子酒调制而成的Boosma Sour,Orange Plum Daiquiri以及圣诞系列的姜饼贝利尼。

  2 Glenealy, Central, 2537 3281

  (斯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