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派对聚会无酒不欢

2013年01月22日 07:17  每日经济新闻

  汉代焦延寿的 《易林-坎之兑》有云:“酒为欢伯,除忧来乐。”酒能消忧解愁,能给人们带来欢乐,自然是新旧年交替时节欢乐的派对和聚会上的重头戏!因此,选择一款与自己的气场、气质相符合的酒品,方能为聚会助兴,为节日增添欢乐的气氛。

派对聚会无酒不欢派对聚会无酒不欢

  酒是人类生活中的主要饮料之一,不仅仅是一种食物,它还具有精神文化价值。作为一种精神文化,它体现在社会政治生活、文学艺术乃至人的人生态度、审美情趣等诸多方面。从这个意义上讲,饮酒是在饮文化。尽管中国的酒文化非常深厚,但西方的威士忌和干邑也不等闲,为了在中国抢占市场,“洋酒”屡屡发招,从口感的革新、瓶身的艺术化到推广活动,多角度多层次丰富酒品的文化内涵,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精神享受。

  口感的尊贵化递进

  在各种派对和聚会中,威士忌是最佳的酒饮。一提起威士忌,大家立刻就想到了苏格兰。苏格兰坐拥湖泊3万座有余,平衡的生态系统保持了水质清冽,洁净无瑕。海岛常年的低温,也进一步保证了水质的稳定,为酒厂提供了宝贵的酿酒资源。1831年,一种名为科菲蒸馏器(CoffeyStill)的全新生产流程诞生了,威士忌的口感从此变得更为柔顺。苏格兰主要有五大威士忌产区:高地(Highlands),低地(Lowland),艾雷岛(Islay),斯卑赛(Speyside)及坎贝尔顿(Campbeltown),每个产区因为气候水质不同,所酿制的威士忌口味也有所差异。

  2013年,为迎合优雅绅士们的口味升级,来自苏格兰的威士忌主流品牌推出了稀有珍贵的限量酒品,将威士忌的口感进行尊享级的递进。

  尊尼获加今年的重头产品是一款非常稀有的臻萃三重单一麦芽威士忌尊尼获加尊酩,这款酒只在上海尊尼获加尊邸、高端零售渠道及顶级私人会所出售,售价高达6250元人民币。它的珍贵之处是当今的调酒大师以品牌创始人约翰-获加之孙亚历山大爵士当年手写的调酒笔记为灵感,从三家苏格兰酒厂挑选出被他称之为“隐秘宝石”的珍品麦芽威士忌。这些稀有的单一麦芽威士忌被仔细地混合调配,然后在欧洲橡木桶里醇化,直到被确认达到理想的状态。这款臻萃三重单一麦芽威士忌具有特别的混合风味,以纯饮最佳,带来了从嗅觉、味觉、视觉的多重享受。

  热爱威士忌的男士都知道,“百龄坛17年”深邃的内在底蕴与构成其主要特质的数款标志型麦芽威士忌密不可分,而来自四大酒厂斯卡帕(Scapa)、格兰伯奇 (Glenburgie)、弥尔顿达芙(Miltonduff)以及格兰萄切斯(Glentauchers)的四款标志性麦芽威士忌,是“百龄坛17年”品质的关键因素。百龄坛为颂扬四大酒厂的卓越品质和各自不同的个性与风范,首席调酒师桑迪-希斯洛普倾心酿造了包括斯卡帕在内的四款酿酒厂限量版,今年,“百龄坛17年”斯卡帕酿酒厂限量版得以隆重推出。

  安谧的斯卡帕酒厂座落于奥克尼群岛,盛产的麦芽威士忌馥郁甜美,为“百龄坛17年”注入清甜的花果香。时任百龄坛首席酿酒师桑迪-希斯洛普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百龄坛17年由全苏格兰40多种不同麦芽和谷物威士忌调配而成,但斯卡帕威士忌历年来在我们的调配过程中占据极为重要的地位,这款令人惊艳的限量版向威士忌茗者提供了管窥调和艺术的机会。最终成就的这款苏格兰调和型威士忌不仅充满了甜橙与蜜桃的果香味,口感更是难以置信的顺滑细腻。”

  视觉与味觉的双重满足

  酒瓶,是一个器皿。然而,酒瓶,也可以化身为艺术品。“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是李白《将进酒》里的诗句,也是品牌及艺术家们将酒的文化弘扬到极致,将创意付诸于瓶身酒设计,将酒的娱乐化功能提升到极致的动力。

  每到年终,最让大家期待的莫过于保乐力加集团旗下的绝对伏特加推出的年度限量装。视觉艺术家潘剑锋曾这样盛赞:“绝对伏特加的经典瓶身设计不仅成为其品牌的标志,更成为众多全球知名的设计作品的灵感源泉。”从2008年的MASQUERADE (假面舞会) ,2009年ABSOLUTROCKEdition(绝对伏特加摇滚)限量装,到2010年绝对伏特加开创性地首推中国限量装“72变”(Absolut72Bian),每年的限量装都是业界的时尚标杆,被艺术家和爱好者追捧收藏。2012年,ABSOLUTUNIQUE“绝对不同”限量装伏特加惊艳上市了。这款既带有一点“疯狂科学家”风格又有点街头艺术味道,色彩鲜艳、充满创意的个性化酒瓶,各自拥有其独一无二的设计与编号,每款限量版产品都将成为全球发行400万瓶中只此一件的艺术珍品。保乐力加中国公关部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为了使近四百万瓶“绝对不同”限量装达到“同一款产品,无数种设计”的惊艳效果,绝对伏特加对整个生产流程进行了革新调整:包括安装涂料喷枪与高阶成色机、开发特别程序设计应用于生产线上的涂料合成、图案与喷涂位置等。通过运用38种色彩和51种不同图案组成了几乎无穷尽的随机组合,令这一艺术创想成为现实。

  雪树伏特加却另辟蹊径,以慈善和人文关怀为起点,携手红计划(RED)TM推出全新瓶身设计。全新2012年雪树红色特别版 (BELVEDERE)RED保持了原有的浓郁细致,自然柔滑的口感,瓶身由波兰设计公司Dekorglass操刀设计,将雪树伏特加的创新包装与红计划(RED)TM的标志性色调合二为一,带来极具质感的半透明金属色外观。雪树红色特别版(BELVEDERE)RED全球销售利润的50%将捐献给全球基金。

  音乐为洋酒开道

  无论是威士忌还是干邑,大多是由多种酒源调制而成,因而在骨子里渗透着融合的特质。现代音乐与酒一样,也是多种元素的混合与协作。因此,酒与音乐,两个能刺激我们大脑神经兴奋膨胀的物质与非物质,很容易地就结伴而行,为我们的节日增添欢乐幸福的味道。

  “轩尼诗VoSoOoP干邑源自19世纪英国王室特供,以60余种出自法国干邑地区四大顶级葡萄产区的eaux-de-vie(生命之水)谱合而成,在过去的7年中,轩尼诗持续举办了炫音之乐活动,邀请到全球顶尖音乐人来诠释全球融汇艺术。”酩悦轩尼诗帝亚吉欧洋酒(上海)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刘志刚先生在2012年 “轩尼诗炫音之乐”新闻发布会上说。

  2012年12月2日,“轩尼诗炫音之乐”(HennessyArtistry)2012年度盛典强势登陆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年度盛典当晚,轩尼诗炫音之乐融汇多种音乐风格和全球艺术,著名歌手汪峰携手2012轩尼诗V.S.O.P网络选秀大赛三强及来自香港赛区的优胜选手,用充满梦想力量的表演完美揭开序幕。五月天、亚当-兰伯特、奥莉亚和Nemesis不仅带来各自招牌曲目表演,更合作演绎“音乐无界”的主题,古典摇滚和灵魂音乐的火花,强劲的流行节拍碰撞迷人的灵魂音乐,嗓音高昂如金属般嘹亮的摇滚型男邂逅声线细腻的魅力女伶,将融汇世界的音乐体验表现到极致,震撼全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