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纳帕葡萄酒快速指南

2013年01月12日 08:49  酒斛网

  对我们这些爱酒人士来说,加州纳帕谷无疑已成为美国顶级旅游圣地之一,在这里我们将带您认识该产区的主要特点,导游纳帕谷。

加州纳帕谷加州纳帕谷

  以赤霞珠闻名的纳帕谷

  现在的纳帕谷以赤霞珠闻名,其次是美乐、霞多丽和黑比诺 。当地葡萄种植面积总计45,200英亩,只占土地总面积的十分之一。相对而言,邻县索诺玛的葡萄园更广阔,达60,000英亩。

  纳帕谷赤霞珠的高品质令人惊叹。来自山地产区,如鹿跃、豪威尔山的赤霞珠风味极佳,带有胡椒、烟熏的味道。种植于山谷的葡萄口味饱满、充满黑色浆果与穆哈咖啡的浓郁香气。

  纳帕谷超值葡萄酒选购指南

  赤霞珠本身酒体丰满,需求大,因此价格高。但是价位不超过38美元的纳帕赤霞珠,如同副牌酒,绝对超值。

  当然,这里也出产其它物美价廉的精品品种。

  20$以下:长相思

  这个价位的长相思很不错,纳帕谷长相思散发着热带水果、桃子和柠檬的香气。你可以从20美元以下的价位找到一些名牌长相思,如Groth, Cakebread, Grgrich, Joseph Phelps 和Hall。

  20$-30$: 仙粉黛

  增芳德:纳帕谷的Kickass仙粉黛酒精度通常在14度以上,充满浓郁的穆哈咖啡、五香粉和黑胡椒味道,大家喜欢的品牌有Brown Estate, Robert Biale, Green & Red, 和Outpost

  30$-40$:西拉

  纳帕谷西拉的典型特点是,有着浓浓的蓝莓味道,单宁粗糙。这里的西拉通常比旧世界西拉有着更浓郁的果味。

  20$-50$美元:美乐

  美乐经常被一些所谓的内行瞧不起,不过纳帕谷的确有一些非常不错的美乐,当然,或许不及赤霞珠给人带来的惊艳。这里的美乐经美国橡木桶陈酿后口感强劲。

  关于纳帕葡萄酒

  纳帕谷距离旧金山北40英里,拥有45,275+ 英亩acres (18,300公顷)纳帕谷AVA葡萄园。

  红葡萄品种:赤霞珠、美乐、黑比诺、仙粉黛、西拉、品丽珠、小西拉、桑娇维赛、内比奥罗、Barbera, Dolcetto, Charbono

  白葡萄品种:霞多丽、长相思、灰比诺、麝香、维欧尼

  产区历史:

  十九世纪五十年代,纳帕谷建起了第一批葡萄园,其中查尔斯·库克(Charles Krug)的酒厂对纳帕谷葡萄酒业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1860年,查尔斯·库克同当时纳帕名人Edward Bale的女儿Carolina Bale结婚,陪嫁是圣海伦娜北面540英亩土地,就是现在的查尔斯·库克酒园。

  1889年,企业家William Bowers Bourn II建立了一座年产量达100万加仑的酒厂,也就是现在的The Greystone,当年酒厂一片繁荣,现在风头不再。

  近五十年来,有两件事几乎使加州葡萄酒行业陷于绝境:根瘤蚜病害与禁酒令。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到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一个热爱葡萄酒的意大利家族——蒙达维(Mondavi’s)来到加州,买下了库克酒庄。他们酿造干型波尔多风格红酒与橡木桶陈酿长相思,以“白富美”(Fumé Blanc)做商标。现在蒙达维商标为星座品牌所有,年产量1500万箱。

  纳帕谷产区

  纳帕谷现有16个次产区,其中两个产区与索诺玛和索拉诺县部分重合。

  Coombsville

  Coombsville产区于2011年成立,位于纳帕谷东面,比周围地区的平均气温低,但成长期很长,葡萄田分布于丘陵上,海拔各异,周围的山峰阻挡了强风侵袭。土壤混合了古代火山灰和冲积土,赋予葡萄酒雅致的风格。该产区最有前途的品种是赤霞珠。

  Oak Knoll

  2004年纳入法定AVA产区,气候多雾潮湿,种植大量黑比诺与霞多丽。不过,这里的赤霞珠不是大多数美国人喜欢的。

  杨特维尔(Yountville)

  1999年纳入法定产区。杨特维尔位于山谷地带,是Mayacamus山脉形成的冲积扇。全球最贵的餐厅——托马·斯凯勒的法国洗衣房餐厅就在这里。该产区葡萄种植面积4000英亩,赤霞珠品质不错。

  Oakville

  奥克维尔产区成立于1993年,比杨特维尔稍暖和,Brun & Chaix的纳帕谷葡萄园就坐落于此。一些著名的酒庄如:Silver Oak, Far Niente 和 Groth在奥克维尔附近。

  卢瑟福(Rutherford)

  卢瑟福产区成立于1993年,位于山谷平地,比奥克维尔暖和。这里的赤霞珠很棒,富于表现力。来这儿旅游,可要捂紧你的钱包,否则随时要为那些昂贵的精品佳酿买单。

  鹿跃区(Stags Leap District)

  鹿跃区1989年纳入法定产区。这里的赤霞珠非常美味。著名的鹿跃酒窖就在这儿。

  圣海伦娜(St. Helena)

  该产区成立于1995年,这里较出名的酒窖有Heitz, Duckhorn, Beringer, Merryvale。

  Calistoga

  Calistoga距圣海伦娜的小镇北部仅数英里,这里夜晚气温低,日间温度高,土壤是火山土。赤霞珠与仙粉黛质地肥厚,令人印象深刻。这里还能够找到最初的老藤仙粉黛。该产区建于2010年。

  钻石山

  这里主要分布着火山土,著名酒庄有Schramsberg, Diamond Creek以及纳帕谷的起泡酒厂。产区建于2001年。

  春山区(Spring Mountain District)

  春山区于1993年被纳入法定产区,火山土与沙石土质赋予当地葡萄酒更圆润、柔和的风味。Pride Mountain葡萄园坐落于此。

  Mount Veeder

  该产区建于1993年。这里的大多数葡萄园种植赤霞珠,火山土与山顶Calistoga类似。注意年份差别。

  Atlas Peak

  Atlas Peak1992年划入法定产区,出产品质不错的赤霞珠,这里的Stagecoach葡萄园向纳帕地区七十家酒厂提供原料,同时还拥有自己的葡萄酒品牌Krupp Brother。

  Chiles Valley

  这个小山谷于1999年被划为法定产区。山谷没有雾气,出产很棒的仙粉黛。

  Howell Mountain

  这是1983年以来纳帕谷划出的第一个AVA子产区,面积仅1000英亩。

  Carneros

  产区建于1983年,以黑比诺、霞多丽闻名。Buena Vista 是当地最古老的酒厂,由Agoston Haraszthy始建。

  野马山谷(Wild Horse Valley)

  野马山谷产区成立于1988年,与临近的Carneros产区一样,以黑比诺闻名。这里雾气不多,尽管白天整体温度偏低,但阳光充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