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专家教你如何吐酒

2013年01月02日 07:01  逸香网

  对于想要一次品尝到众多不同酒款的人来说,吐酒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这是唯一不醉的方法。葡萄酒大师简西斯-罗宾逊女士和国际葡萄酒挑战赛的创办人之一的Charles Metcalfe是两位擅长吐酒的圈内名人。

Mattia Nocentini 在演示品酒不同阶段的动作Mattia Nocentini 在演示品酒不同阶段的动作

  Christian Payne曾经是一名战地摄影记者。他在土耳其东部的秘密场所面对叙利亚暴乱分子时毫不畏惧,但是在葡萄酒评论家们面前吐酒时却感到很紧张。

  我尽力安慰他,“每个人都知道如何吐酒。只不过就是你需要把口中的酒吐到一个容器中。”

  Payne的不安没有消除,“我见过很多非常复杂的吐酒动作,”他说。

  幸运的是,不同于Payne,我是美国人。高超的吐酒水平不是我们所追求和崇尚的。但很显然,我的英国同事却把吐酒看得很重要。

  在英国,大家很看重吐酒这个动作。葡萄酒大师简西斯·罗宾逊告诉我说,“我听取了Pamela Vandyke的建议,在浴室中反复练习。”

白马庄的参观者在吐酒;罗宾逊女士在吐酒白马庄的参观者在吐酒;罗宾逊女士在吐酒

  “我建议最主要是要收紧双唇,这样酒只能从一个非常小的区域出来,要从后面有控制地发力。 ”罗宾逊女士说。

  Charles Metcalfe是国际葡萄酒挑战赛的创办人之一。他以前是一名歌剧演唱家。还没有亲见我就已经听说了他的吐酒故事:吐出前会在口中会发出隆隆声,之后一股细流即从口中飞向远处的吐酒桶——距离远到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我问他是是如何练就了这样本领。从他的回答中,我发现他跟罗宾逊女士有共通之处: “我常常在浴室练习吐酒,以对面的出水孔为目标。当我做到以后,我就以自己的某个脚趾头为目标练习。”

西雅图葡萄酒商 Mark Souder 和 Jim Maloney都很擅长吐酒;Charles Metcalfe西雅图葡萄酒商 Mark Souder 和 Jim Maloney都很擅长吐酒;Charles Metcalfe

  Metcalfe还给有志练习吐酒的人传授了一些经验:“如果口中酒太多,就很难吐得精准。口中含的酒不能太多,这样在吐酒时才能有较强的集中力。”。

  他说吐酒有时候是种乐趣, “把酒准确吐入容器中有种满足感——特别是如果容器是金属的话,还能听到回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