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名人儿的酒庄

2012年11月21日 07:19  优品·Tradingup

  一瓶葡萄酒,除了产地所赋予的土壤、气候等独特魅力外,有些还具有独一无二的名人气质,令其更添“风味”。

酒庄的名人气质酒庄的名人气质
酒庄的名人气质酒庄的名人气质
姚家族葡萄酒姚家族葡萄酒
姚明姚明

  1.姚家族葡萄酒

  他曾是美国NBA[微博]的优秀选手,五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2003年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00人之一。2008年,他担任奥运会开幕式的中国队旗手。没错,他就是姚明。2011年夏,退役后的姚明积极投身于另一全新领域,那就是他的纳帕谷姚家族葡萄酒公司。

  姚家族葡萄酒公司为酿造姚明-纳帕谷赤霞珠干红葡萄酒,精选当地以品质卓越而闻名的优质葡萄园,逐一精选果实,采摘全部由人工在清晨完成,以确保葡萄在微凉的气温条件下运往酒庄。果实经过人工分拣和去梗,轻轻压榨后置入不锈钢桶内。酿酒总监Tom坚持将每一种植地块的葡萄单独在低温下发酵,整个酿造过程中采用手工酿制工艺,确保葡萄酒充分体现每一地块的性格。

  姚明-纳帕谷家族珍藏赤霞珠2009年份干红葡萄酒,呈深石榴石红色。优雅而浓郁的香气展现出深色水果,如李子、樱桃和摩卡的香气,并带有一些黑巧克力、石墨和薰衣草的味道,尾调中有些许香草的芬芳以及烘烤气息。入口感觉单宁优雅且柔和,余味悠长。陈年后更显优雅,极具潜力。

纽顿葡萄园纽顿葡萄园
纽顿酒庄的传奇中国女主人及酿酒师苏华女士纽顿酒庄的传奇中国女主人及酿酒师苏华女士

  2.纽顿酒庄

  还记得电影《云中漫步》吗?在讲述朦胧浪漫的爱情故事的同时,这部大片也将葡萄酒庄园美轮美奂、浑然天成的壮丽美景呈现在观众面前。电影的外景地就是加州的纳帕山谷。酩悦轩尼诗葡萄酒庄系列的纽顿酒庄就坐落于此。

  在可以俯瞰纳帕山谷的温泉山脉 (Spring Mountain) 的山坡上,纽顿葡萄园的酿酒品质得到了独特的多样性的土壤、朝向及海拔的青睐,成熟的葡萄园就散布在险峻斜坡的梯田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纽顿最大的特色是,和谐地与大自然合作,将葡萄栽培达到完美的品质和特色,正因为如此,纽顿不对其葡萄酒进行过滤和澄清以保留葡萄天然的本质。

  如此浑然天成的酿酒理念出自于纽顿酒庄的传奇中国女主人及酿酒师苏华女士。她出生于中国,是民族英雄林则徐的曾孙女,剑桥博士。在英国求学期间曾在时尚女王Chanel的公司当过模特,她坚信Chanel女士所倡导的女性时尚哲学:一、女人要喝好酒;二、女人要穿漂亮衣服;三、女人要有独立的事业;四、女人要懂得与人分享。正是这份不妥协的坚持与执着,苏华女士在海拔1600英尺的温泉山脉上建立了以她个人酿酒理念为特色的纽顿酒庄,并亲自担任酿酒师。

柯波拉酒庄柯波拉酒庄
弗朗西斯-福特-柯波拉弗朗西斯-福特-柯波拉

  3.柯波拉酒庄

  由马龙-白兰度主演的《教父》三部曲,曾荣获奥斯卡奖、金球奖、英国学院奖等多项奖项,这部著名的电影是意大利裔美国电影导演弗朗西斯-福特-柯波拉的得意之作。此片带给他的不仅是事业上的巅峰,影片所得收益也让他在另一个领域开花结果,那就是葡萄酒酿造业。

  柯波拉先生目前拥有2个酒庄,一个是位于美国加州索诺玛县的柯波拉酒庄,另一个是位于美国加州纳帕谷卢瑟福优良产区的罗宾汉酒庄。1977年,他和他的父亲、妻子和孩子踩葡萄,酿出第一个年份葡萄酒。1997年,柯波拉夫妇更是始创了钻石精选这一经典葡萄酒品牌。2006年,庄主柯波拉先生将酒庄的核心选定在了美国加州索诺玛优良产区的盖瑟维尔地区。如今,酒庄的酿酒团队由五位世界级酿酒大师和六十位技术员工组成,酒庄所酿造的葡萄酒美好地诠释了加州的风土特色,并保持着家族当初的理念——与朋友和家人分享,而享受生活的格言是“美食,美酒,探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