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空置别墅里的万瓶“拉菲”

2012年11月10日 08:17  人民网 微博

  2003年,温州的邹先生买了一幢300平米的别墅,一直空置,连门都没装。前不久,邹先生去察看别墅,吃惊地发现:楼上楼下全部堆满了“拉菲”,估计有上万瓶,如是真品,价值上亿元。目前,警方已将酒送交检测机构进行专业检测。

空置别墅里的万瓶“拉菲”空置别墅里的万瓶“拉菲”

  湖南红网发表王学进的文章:我认定,这上万瓶“拉菲”一定是假的。理由很简单:其一,产自拉菲酒庄的真拉菲只有20万瓶,分到中国市场的份额仅5万瓶左右,仅温州一地不可能独占全国份额的五分之一;其二,国内没哪家单位敢一次性购买上万瓶拉菲,更不要说有哪个大款会购买上亿元的拉菲了;其三,如这上万瓶拉菲属正宗的拉菲,无论哪位神秘的货主都不会把它们随便放置在一幢空置别墅里。这批“拉菲”只是整个制造假拉菲行业里的部分产品,实际生产销售的远不止这个数。也许此前已经销出去了几万甚至几十万瓶“拉菲”,也许还有更多的“拉菲”藏在其他地方,也许还有几千、几万瓶的“拉菲”正在物流车里。当下制作假拉菲的产业很是兴旺,生意好得出奇,由此反证,目前消费真假拉菲的人群非常可观。到底是谁在消费上万块一瓶的真假拉菲呢?自然是那些达官贵人啰。无论是当官的买了送人,还是一大帮子人聚在餐桌上喝光三瓶、五瓶拉菲,统统都能报账,计在“三公消费”里报销啦。即便喝的是三五百元的山寨拉菲,喝者在脑满肠肥之际也会感到非常满足,因为喝出了品位,喝出了官位,味道好极了。不堵住公款消费的黑洞,不狠刹餐桌上的腐败,靠法国人来打假注定是徒劳的。

  小蒋随想:雪碧兑红酒,是国人发明的特有喝法。这说明,许多人虽不喜欢红酒酸溜溜的味道,却还是要喝红酒体现有品位,拿甜甜的雪碧“中和”,是为了“改善”口感。国人用昂贵的红酒配廉价的雪碧,这种“串味”令国外资深品酒师与酿酒人士惊讶不已,大呼“暴殄天物”。然而,这也是“中国特色”,反正酒卖给你了,怎么喝随你。拉菲在国内热卖,未必是因为人们觉得其真好喝,而是“喝拉菲”这三个字就已令人心满意足。假拉菲在市场上大行其道,与假茅台肆虐如出一辙。对场面上的人而言,甭管是真是假,饭桌上有这种档次的酒就有面子。酒杯一端政策放宽,送上名酒办事就顺,道理就这么简单。至于是公款报销,还是行贿腐败最终转嫁到国家与百姓头上,权贵们自有打算。当长期空置的别墅遇上上万瓶假冒拉菲,既折射出地产投机的严重,又表明虚华奢靡的泛滥。相对于发展中国家的称谓,堪比曼哈顿的房价与奢侈品消费全球冠军的事实,不只是灰色幽默,更是深刻的社会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