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揭秘80后婚礼上的香槟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07: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十一长假对不少宅在家“补觉”的人来说,简直是噩梦一般,每天上午准时的被小区喜庆的人群、吵闹的鞭炮声叫醒。长假扎堆结婚已成为一种流行,而随着“80后”逐渐成为结婚的主流人群,这批看着动漫、玩着游戏长大的年轻人,婚礼也办得个性十足,很多“80后”婚礼创意能“萌”翻全场亲友。

  香槟塔在每场婚宴中都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而香槟塔起源于欧洲,象征着甜蜜爱情的坚实巩固,更是美满婚姻的永恒纪念。两位新人打开香槟,缓缓倒入摆好的多层杯塔内,寓意两人相敬如宾,爱情源远流长,象征着幸福源泉在人生的道路上顺流而下。

  香槟塔的创意主要集中在底座和每层“塔”的装饰上。底座可以是心形、半月形等,底座和每层塔可添些浪漫的粉红色、金色的饰品等。如今更有专为婚礼设计的心形、love形等创意造型。倒荧光液或荧光香槟也是让婚礼更有视觉效果的形式。

香槟塔香槟塔

  香槟酒杯要求高

  香槟酒杯可不是红酒杯, 香槟酒杯的大小、高低非常重要。而香槟塔对酒杯的要求比较高,相差一毫米都不行。摆放酒杯最基本的要求,是要求所有的酒杯必须紧靠在一起,中间不能抽出任何一个酒杯。红酒杯不可以用做摆香槟塔,因为那种酒杯之间的接触面积小,摆出来瘦高瘦高的,不稳固,酒也流不进下面的酒杯里。

  香槟塔不宜过高

  在“80后”的婚礼上,新人往往不注重香槟塔的高度,反而更在意是否与自己的身高搭配,一般4-5层为最佳。如果太高,新人要抬起手倒香槟,感觉很累,而且过高肯定增加倒塌的危险性。在婚礼仪式开始前1个小时,应该仔细检查香槟塔的稳固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嘭”然心动要小心“嘭”然心动要小心

  “嘭”然心动要小心

  香槟作为起泡酒,摇晃后,再打开瓶塞,会听见“嘭”的一声巨响,也为庆典增加了喜庆的成分。没有开香槟酒经验的新人一定要小心,在听“嘭”的声响时,要注意酒瓶上方是否有易碎品和其他有潜在危险的设备设施等,更不要误伤他人。

共注香槟要默契共注香槟要默契

  共注香槟要默契

  新人双手共同握住酒瓶,由于大香槟酒瓶比较粗,应由新郎主要握住酒瓶,新娘协助握瓶,一定要握住!注意装饰物、酒瓶口布意外。溅出酒花很好看,不要顾及浪费,主要追求效果,但注酒速度要慢一些。注酒完毕,将酒瓶轻轻放在翼侧,注意不要碰撞杯塔。

  倒香槟仪式本身比较传统,但可在音乐、灯光、策划上做些创意。如选择有节奏感的音乐,可在倒香槟时由朋友放纸质礼花,当纸片落入香槟杯后看起来非常漂亮。还可用镁粉制造“火焰山”的梦幻效果。

香槟塔的世界记录香槟塔的世界记录

  香槟塔的世界记录

  一般的香槟塔多为3-5层,几十厘米高,但一荷兰商人创造了最有轰动效果的新高度。一个高约7米的巨型香槟塔出现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为了搭好这个庞然大物,工人们一直忙活了3天,共用掉35990个杯子。

  香槟塔的吉尼斯纪录是在1999年创造的,当时共用掉30865个杯子,而香槟塔的世界纪录则是在2001年创造的,共计由35000个杯子组成。(文/陈龙)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