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七夕选酒建议:欢乐起泡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14:55 新浪尚品 微博

  在北京,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接受葡萄酒文化,在节日和聚会时饮用葡萄酒。如果你看到一对情侣在餐厅举着细长的香槟杯轻啜,那也许是香槟,或者是日渐兴起的一种葡萄酒———起泡酒。

  浪漫之选

  粉红起泡酒的出现和粉红酒流行有很大关系,原本起泡酒是欢庆和浪漫的代表,粉红酒却后来居上,大抢浪漫的风头。

欧洲王子粉红起泡葡萄酒

  欧洲王子粉红起泡葡萄酒

  Furst von Metternich Rose

  葡萄酒种类:干起泡酒

  产地:德国(Germany) 莱茵高(Rheingau) 约翰山(Johnannisberg)

  葡萄品种:100%贝露娃(Pinot Noir)

  酒精度:12.5%

  规格:750ml

  香味:酒香气极其优雅,贝露娃葡萄所赋予的圆润精致气息非常宜人

  色泽:浅玫瑰红色

  品鉴酒评:浅玫瑰红色,持续、轻快的气泡。透明的瓶子让其美妙的粉红色表露无遗。此酒香气极其优雅,贝露娃葡萄所赋予的圆润精致气息非常宜人。 这是一款珍贵的贝露娃起泡酒,粉红色调浪漫迷人,缓缓升起的气泡灵动优雅,口感温婉细腻,不愧是一款供懂酒之人欣赏的佳酿

  安全之选

克玲歌年份白中白起泡酒

  克玲歌年份白中白起泡酒

  Kreglinger Brut de Blancs

  产地:澳大利亚

  特色:晶莹剔透如水晶般的色泽,起泡丰富持久。稠密的蛋清、蛋白糖饼、石英的矿物味清新香甜。在法国橡木桶中以传统香槟酿造法发酵,带来了坚果牛轧糖的味道。

  价格:728RMB

  购买处:沃尔玛超市

  CAVA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是“地窖”的意思,而西班牙CAVA则是对按法国香槟区最著名传统方法酿造而成的起泡酒的总称。大多数CAVA产于西班牙北部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皮尼迪斯(penedes)产区,且其每瓶价格往往比法国香槟便宜很多。西班牙CAVA普遍有着优雅的矿物风味,这使得CAVA非常适合搭配海产、奶油类、白肉类的食物。

  经济之选

  桃红葡萄酒从果皮中吸收的单宁酸很少,因此桃红葡萄酒十分易于饮用,没有苦涩之感,只有丰沛怡人的果香和新鲜爽口的自然气息。尤其是桃红起泡酒,随着“砰”的一声脆响,那些令人愉悦的小气泡争先恐后地涌向瓶口;缓缓倒入杯中,它们组成了星星般的梦幻天空;轻啜一小口,它们又欢快地在口腔中翩翩起舞。

酩悦香桐桃红起泡葡萄酒酩悦香桐桃红起泡葡萄酒

  酩悦香桐桃红起泡葡萄酒

  Chandon Rosé NV

  这款酒产自澳大利亚,出自法国酩悦香槟世家,香桐酒庄是声名显赫的法国酩悦香槟于1986年在法国以外建立的第一个、也是在澳大利亚建立的唯一产业。酒庄传承了酩悦香槟260年历史的酿造技术及无与伦比的品质和内涵。如今香桐酒庄已成为澳大利亚起泡酒产业的领袖,受到各国美酒爱好者的追捧。

  新鲜成熟的黑樱桃、柑橘、核果的味道十分明显,此外18个月的酵母沉淀陈年赋予其新鲜如烤馅饼起酥的芳香。入口柔和,质地如奶油般幼滑,核果、覆盆子、香草冰激凌的特征十分明显,柔美的柑橘味道令口感十分清新且均衡。

  价格:288元

  特别推荐

菲斯奈特金牌起泡葡萄酒

  菲斯奈特金牌起泡葡萄酒

  Freixenet Carta Nevada

  产地:西班牙——加泰罗尼亚(Cataluna)

  年份:NV(非年份酒)

  品种:33%帕雷亚达 33%马卡贝奥 33%沙雷洛

  参考价格:124元

  除了法国的香槟之外,西班牙的CAVA是最好的起泡酒选择之一。作为西班牙最大的起泡酒制造商之一,Freixenet拥有大众价格和优质质量的双重美誉。此酒呈清雅的稻黄色,晶莹剔透,泡沫丰富持久,香气浓郁清新,带有水果和烤面包的清香。同时散发出香梨、白色花朵和香草的气息。品尝起来还有淡淡的花香,适度的陈酿会令其口味更加清爽怡人。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